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彰化觀光工廠將出現新成員,台灣手套博物館期待成為下一家觀光工廠
2018-06-21 891
  彰化縣目前已有11家工廠通過經濟部之「觀光工廠」評鑑,結合「體驗經濟」、「寓教於樂」、「藝文展演」等豐富多元六感體驗元素,轉型為讓人人都充滿興趣的旅遊景點。走進彰化縣的觀光工廠,讓消費者一窺生產工廠全貌,不但眼見為憑,還可親手體驗各項產品的製作,且每一家觀光工廠都擁有獨特的觀光主題,提供您另類的觀光旅遊新體驗。
  彰化縣政府於2018年預計再新增2-3家觀光工廠,現已有自3月開始試營運之台灣手套博物館,將於今年完成觀光工廠評鑑申請,期能成為彰化縣第12家觀光工廠新成員,提供來彰化遊玩的民眾能有更不同的觀光體驗,更為織襪產業園區增添多元的行銷據點!
  台灣手套博物館是由台灣碩果僅存的車縫運動手套工廠-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義益所創立,位於社頭鄉社石路的織襪產業園區,占地350坪,是全球唯一以手套為主題的展館,結合博物館、美術館、觀光工廠全方位活動園區,館內有博物館的多元性,有手套工廠的專業性,並導入藝術創作宛如手套美術館。
  以觀光工廠的營運模式來規劃,除動、靜態的展示外,又加上DIY教室、學習機房、兒童遊戲區等;並設置有「全球手套展售區」,展售各種用途的手套和台灣罕見的特殊手套;鎮館之寶是高達5.8公尺的「世界大手套」,是一般手套的256倍,為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號稱世界最大,可打破目前在美國的2米半紀錄。
  參觀資訊請上「台灣手套博物館」官網(https://www.good-hand.com.tw),或電洽04-8736168。試營運期間免入館費用,週一休館,週二~週五採預約制,週六、日全天開放,營業時間是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地址為彰化縣社頭鄉織襪一路8號。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吳科員(04-753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