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市區客運「9路」鹿港往溪頭公車首航
2018-06-21 811
  為照顧鹿港民眾前往溪頭運動休憩之需求,縣府特開闢市區客運「9路」鹿港往溪頭公車路線,並於6月21日舉辦盛大首航典禮,現場共有6輛車出發前往溪頭,並於22日在「鹿港乘車處」發車營運,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魏縣長歡迎民眾踴躍搭乘。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自從106年開闢員林、彰化到溪頭的專車路線,獲得縣民熱烈迴響,這次要開闢和美及鹿港專車到溪頭,擴大服務縣民。彰化縣65歲長者人口數已達二十萬人,為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四處旅遊,未來將陸續增加二林及北斗往溪頭路線,期望長者結伴出遊,有效延緩失能、失智及老化,並請老年人善加使用幸福長青卡與長青國民旅遊卡消費,用這些卡消費坐直達車到溪頭免費,長輩們多加利用出門走走,讓生活更充實。
  彰化縣政府在去(106)年9月份試營運市區客運9路及10公車,由彰化火車站及員林轉運站每日上午各發車三班次前往溪頭,廣受縣民歡迎,平均載客率達75%。因應各鄉鎮民眾需求,縣府分析相關票證資料後,增闢鹿港發車前往溪頭公車。
  縣府先前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補助客運業者購置6輛大客車已完成交車,並投入正式營運,以行經高、快速道路之直捷且快速的公車客運運輸方式,提供便捷安全的公車旅運服務,原本3小時路程,可縮短至100分鐘,省卻舟車勞頓之苦,造福廣大縣民朋友。
  鹿港的乘車地點在鹿港乘車處(鹿港鎮正興路96號),每日來回各有1班次,發車時間為上午7:00,溪頭回程發車時間為下午2:30,單趟全票201元(半票100元),歡迎縣民朋友搭乘,長青族更可利用本府發行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搭乘。
  彰化縣政府近年發展公共運輸上不遺餘力,除積極新闢市區客運路線外,並就公車轉運站、智慧型候車設施及公車動態APP、購置通用無障礙大客車等提升公車服務措施,已大幅增加縣民搭乘公車意願,更榮獲交通部公共運輸金運獎第2名的榮耀。未來,縣府將繼續擴大公車服務層面,創造彰化縣行的幸福。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林士堅、陳秀寳、葉國雄、凃淑媚、黃玉芬、楊竣程、鹿港鎮長黃振彥、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許志宏、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長劉英標、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椿、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林阿田、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等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共同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許科長(04-753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