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市區客運「9路」和美往溪頭公車首航
2018-06-20 754
  為照顧和美民眾前往溪頭運動休憩之需求,縣府特開闢市區客運「9路」和美往溪頭公車路線,並於20日一早在和美實驗學校舉行【9路】彰化火車站-溪頭延駛和美首航典禮,現場有11輛車出發前往溪頭,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向鄉親朋友說明這個好消息,21日起將在「和美鎮公所」站發車營運,由縣府爭取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購置,每日往返一班次,魏縣長歡迎縣內65歲以上長者,持有長青國民旅遊卡者,可以免費搭乘和美、彰化、鹿港、員林直接往溪頭的專車,搭公車四處趴趴走,到溪頭爬山運動,以延緩老化、延緩失能、延緩失智,讓彰化縣的長者的能夠遠離獨居,活得健康、活得長壽、活得快樂。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去年開闢員林、彰化到溪頭的專車路線獲得縣民熱烈迴響,彰化縣議會在地議員也極力關心爭取,現在把服務範圍擴大到和美及鹿港,今天舉行和美專車前往溪頭首航典禮,明天開始,每天都有班車往返彰化市再去溪頭。
  魏縣長指出,縣府提高搭車補助從一年3600元提高到1萬2000元,就是希望鄉親長者不要獨居,希望大家能有群體生活,今年九九重陽,縣府不借錢,也不負債,從企業收取的稅金及向中央爭取的6 億元、議會議員的支持通過預算,65歲以上發3000元,80歲以上發6000元,90歲以上發9000元,活越久領越多,還有,彰化縣長者福利比過去都好,裝假牙免費,因每年固定有2億元額度可供申請,一年有6500人獲得這項福利。
  彰化縣政府在去(106)年9月份試營運市區客運9路及10公車,由彰化火車站及員林轉運站每日上午各發車三班次前往溪頭,廣受縣民歡迎,平均載客率達75%。因應各鄉鎮民眾需求,縣府分析相關票證資料後,增闢和美發車前往溪頭公車。
  縣府先前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補助客運業者購置6輛大客車已完成交車,並投入正式營運,以行經高、快速道路之直捷且快速的公車客運運輸方式,提供便捷安全的公車旅運服務,原本3小時路程,可縮短至100分鐘,省卻舟車勞頓之苦,造福廣大縣民朋友。
  和美的乘車地點在和美鎮公所前候車亭(和美鎮鹿和路6段337號),每日來回各有1班次,發車時間為上午7:20,溪頭回程發車時間為下午2:15,單趟全票181元(半票91元),歡迎縣民朋友搭乘,長青族更可利用縣府發行長青幸福卡及長青國民旅遊卡搭乘。
  彰化縣政府近年發展公共運輸上不遺餘力,除積極新闢市區客運路線外,並就公車轉運站、智慧型候車設施及公車動態APP、購置通用無障礙大客車等提升公車服務措施,已大幅增加縣民搭乘公車意願,更榮獲交通部公共運輸金運獎第2名的榮耀。未來,縣府將繼續擴大公車服務層面,創造彰化縣行的幸福。
  與會貴賓還有總統府國策顧問何黎星、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林庚壬、蕭文雄、林宗翰、黃玉芬、和美鎮長阮厚爵、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專員蔡伯文、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錦椿、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林阿田、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工務處許科長(04-7532171)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