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億元打造溪湖20公頃中央公園,彰化縣政府辦說明會向鄉親報告
2018-06-20 1779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6月19日(二)下午6時30分,率領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馬英傑及團隊,在溪湖汴頭保安宮廟埕廣場辦理「前瞻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的地方說明會,計畫以經費2億元,打造溪湖20公頃中央公園,現場參與人員包含立法委員洪宗熠、溪湖鎮長楊福建,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鎮民代表、里長,以及當地民眾等超過400餘人,共同關心溪湖地區未來景觀改造與觀光遊憩的發展。
  彰化縣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獲得營建署核定計畫2億元,辦理「溪湖鎮綠色生活基盤營造計畫」,計畫內容包括辦理溪湖糖廠、湖南國小周邊景觀改造,第5公墓改建中央公園以及都市計畫區8個公園(華中公園、軍機公園、大突運動公園、富貴公園、奉天宮公園、三角公園、湖東運動公園及小天使公園)更新工程等,完成後預計將為溪湖地區創造20公頃以上的中央公園綠地空間。
另「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第二階段彰化縣也獲得中央核定1億5,000萬元辦理「田尾迎賓之心計畫」,以後從溪湖中央公園經糖鐵綠廊及東螺溪廊道,可串接至田尾公路花園,打造彰化縣觀光雙心新亮點。
  溪湖中央公園目前辦理的進度已經完成基本設計,縣政府特別到現地辦理地方說明會,將規劃設計的成果向鄉親報告,並聽取鄉親的看法與建議,期望達到整合各方意見,營造優質休憩新環境,共創綠色生活的新未來。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建設工程科謝科長(04-753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