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年香港旅展觀光推廣活動
2018-06-14 742
  亞洲三項唯一旅遊據點盡在彰化。唯一一座仍在運轉的活古蹟,火車頭旅館—扇形車庫、唯一可乘坐海牛車出海採蚵遊程,是台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就在台灣玻璃館。還有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田中馬拉松,特別邀請港澳的朋友報名參加。
  彰化位於台灣的中部,香港至台灣每天有超過55個航班,飛行時間也只要1個多小時,尤其香港機場更有直飛台灣中部的航班,在在都拉近了香港至中台灣的距離。
彰化縣開發甚早,是中部開發史的起端。古語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為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可謂台灣中部的文化古都,集工藝、戲曲、建築、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實可謂台灣歷史文化之瑰寶。不僅擁有精緻工藝、珍貴的古蹟歷史建築、國寶級工藝匠師,在地美食更是多樣化,包括蚵仔煎、蚵嗲、蝦猴、麵茶、肉包、鳳眼糕、牛舌餅等。
彰化西濱擁有全台灣最大的潮間帶,退潮時潮間帶內浮現大量的文蛤、招潮蟹、彈塗魚等,遊客能夠體驗親自「摸蛤仔」的樂趣。另外在產業觀光方面,有各式各樣的休閒農場、葡萄酒莊以及觀光工廠,還有田尾公路花園的花卉園藝、彰化地標大佛等,都是相當適合親子同遊的特色景點。
  時值端午節,除了吃粽子,最熱門的就是划龍舟,台灣有多個縣市在端午節都會舉辦龍舟競賽,但中部只有彰化的鹿港舉辦。彰化縣政府為了讓遊客在更優質、舒適的環境下觀賞龍舟競賽,首創夜間龍舟賽,在河岸、河道以及龍舟本身布置燦爛奪目的燈光,使選手掌握河道位置,也讓觀眾體驗精采的視覺效果,讓整個比賽空間彷彿一個戶外的大型劇場。在體驗精采的比賽盛事下,不但避開白天酷熱的陽光,還可以領會夜遊彰化鹿港的滋味,希望明年港澳的朋友能夠親臨現場體驗。
  不僅是歷史文化節慶活動,在體育觀光方面,彰化縣的田中馬拉松從2012年開跑至今邁入第7年,往往一開賣就造成門票秒殺,也是全台灣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也被馬拉松跑者列為必跑賽事之一,因此,結合運動與觀光,歡迎港澳的朋友們到中台灣彰化旅行。
展會日期:6月14日-6月17日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徐秀芳(04-753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