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春之花訊】鳳凰花盛開宣告畢業的季節來臨
2018-05-22 2126
  每當鳳凰花開,驪歌響起時,也正是校園莘莘學子畢業離校的日子,盛開的鳳凰花,就像一片紅燄火海,因此被譽為世界上色彩最鮮豔的樹木之一,植株最高可達20公尺以上。由於鳳凰花多在5、6、7月盛開,正值台灣學校的畢業季,因此也被視為畢業季節的象徵。
  繼今年彰化黃花風鈴木、油桐花盛大花況後,隨著節氣慢慢進入夏天,接著就要進入鳳凰花綻放的季節了,今年的鳳凰花花況也是空前燦爛,在彰化各地的校園及公園中隨處都可看見,滿樹的紅花綠葉,把天空裝扮得鮮艷繽紛,呈現蓬勃的生氣,隨風飄落火紅般的花朵,將大地點綴的多采多姿。
  走上彰化最長的白色巨龍-八卦山天空步道,除了眺望遠處的美景,也發現鳳凰花已紅的搶眼了!天空步道穿過樹冠層蜿蜒成形,可用不同的角度欣賞到這裡多元的樹種,現正值鳳凰花開季,沿路有來運動的、來觀光旅遊的,都因這些搶眼的紅而慢下腳步,邊走邊拍,甚至有的先跟家人脫隊,停留在一個美點要拍個盡興。
  溪州鄉綠筍路位於溪州、田中和二水的交界處,連接著大庄社區與成功社區,種植有綿延2公里的鳳凰木,每年鳳凰花的花季,繁花盛開,一整排的路樹,就像全數穿上喜慶的美麗紅花襯衣,樹上、地上一片鮮紅,璀璨奪目猶如綠色隧道,近年來經媒體的報導後,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探訪此一鄉間秘境。鳳凰花盛開時如豔紅大傘,漫步在溪州鳳凰花隧道下,欣賞兩旁農田的翠綠稻浪,心情也跟著腳步一樣輕鬆,在初夏清風中享受鄉村寧靜緩慢之美,彰化縣政府歡迎您一起來感受這大自然令人驚嘆的美景。
建議賞花地點:
(1)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2)溪州鄉綠筍路
(3)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
<<貼心小語:在賞花時,提醒大家不要動手觸摸,更不要摘花踩踏,請用心欣賞美麗的花朵。>>
●鳳凰木
鳳凰木又名影樹、鳳凰樹、鳳凰花、金鳳、火鳳凰、洋楹、紅花楹、火樹、紅火楹、火焰樹、森之炎等,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艷的樹木之一。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鳳凰花的花語是「離別」,因為鳳凰木的花盛開在五、六、七月,正好是畢業的季節,因此鳳凰花代表畢業,也成了離別和依依不捨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