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首座結合休閒運動與生態教育溫泉露營區動土
2018-05-12 874
  彰化縣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5月12日上午在童軍營地開工,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主持開工典禮,與現場貴賓共同見證即將展現新風貌的清水岩露營區,未來將成為彰化首座溫泉露營結合休閒運動與生態教育機能的觀光基地,提供民眾更優質、更完善之露營及旅遊服務。這項工程完工後,將跨域點亮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
  魏縣長表示,一間飯店久不翻新,入住的客人就會減少,一個景點如果沒增添新的娛樂設備,就會越來越乏人問津,感謝各級民意代表及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對縣府團隊的支持,縣府團隊向中央爭取到2億元,終於開工動土了。未來露營區將結合溫泉,完工後將招攬優質的經營團隊來經營,期待未來露營車也可駛入園區,將成為彰化首座溫泉露營結合休閒運動與生態教育機能的觀光基地,相信能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彰化遊玩。
  魏縣長指出,田中高鐵特定區已規劃設置交通部氣象教育園區,將讓大家增長相關的氣象教育知識,5月22日田中高鐵站田中基督教醫院將動工,歡迎鄉親前往共襄盛舉,配合田中高鐵聯外道路已經通車及相關道路的打通,將帶動彰化東南角的觀光休閒的發展,增加民眾收入,留住年輕人根留彰化。
  劉鄉長表示,感謝魏縣長重視社頭鄉的觀光發展,希望社頭清水岩露營區的開發未來成為新亮點,讓社頭鄉的發展越來越好,社頭清水岩露營區是個好地方,十分適合登山、健行、休閒,運動後流汗,可以免費泡腳,讓身心放鬆,還可以露營,享受園區內設施,社頭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歡迎大家前來。
  魏縣長自上任以來,相當重視縣民的休閒空間,因此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經費2億元,將社頭清水岩童軍露營中心老舊設施拆除後重新規劃,朝留設大面積綠地、活化生態水域、保留原生樹木,增設親子遊憩設施,創造最大彈性使用空間,日後易於維護管理方向設計,基本空間分區規劃有入口廣場、生態滯洪池、活動草坪區、停車空間、磚石步道、在地產業生活區、新建行政大樓及五星級露營衛浴等設施,以自然景觀設計手法,營造優質溫泉露營活動空間。
  配合這次活動縣府同時積極行銷彰化幸福東南角七鄉鎮觀光旅遊特色,行銷田尾公路花園、埤頭單車逍遙騎、田中米倉、社頭織襪芭樂、北斗美食小吃、二水鐵道觀光、溪州公園等觀光特色,並推廣運動與觀光結合,例如二水跑水節、田中馬拉松等活動,期藉由健康、樂活的運動,邀請國內外朋友到彰化縣旅行,開創運動旅遊新商機。
  活動除了安排有開工動土典禮及工程願景展外,還有美食胖卡小吃、草地音樂會、產業市集、摸彩活動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現場贈送運動毛巾、磁章、50元商品兌換卷及精美小禮物,健行活動後還有電動自行車摸彩,大家一起見證彰化觀光起飛歷史性的一刻。
  硬體工程經費包括4大項目:露營區環境整備工程、園區基礎環境提升計畫、戶外遊憩區主題設施營造工程、周邊公共設施整備工程,工程項目有水土保持設施、汙排水設施、水電設備及基礎工程、露營區服務設施、行政大樓及浴廁重建工程、景觀工程、戶外遊憩設施等。
  目前已經完成一部分周邊公共設施整備工程包括:露營區次入口門戶整備、道路沿線整體景觀意象營造及道路沿線指標牌誌設置等。另外106年9月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經費辦理「社頭鄉清水岩坑溪周邊環境改善工程」,針對縣137山腳路與清水岩溪交叉路口,以及清水岩坑溪兩側道路進行景觀改善與綠美化,並進行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次入口門戶旁之林業用地整理。
  未來露營區完工後將與西南側之溫泉區一併以OT委外方式招商經營管理,委託OT營運管理之範圍包括露營區、行政大樓、溫泉區、賣店、餐廳、室內裸湯及戶外景觀泡湯池,提供全國露營愛好者及戶外親子客層優質休閒空間。
  為提供露營客及親子客層大眾交通工具,縣府推動假日景點接駁公車「台灣好行—清水岩線」從高鐵彰化站發車後,沿途停靠臺鐵田中站、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清水岩寺、社頭織襪產業園區、福井鐵道文物館、台鐵社頭站、襪仔王觀光工廠等7站,串聯田中、社頭觀光景點。另外「台灣好行—彰南快線」從高鐵彰化站發車後,沿途停靠臺鐵田中站、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田中貓村、北斗老街、田尾公路花園、愛玩色創意館、冰粽發明館、彰化百寶村、台灣穀堡、溪州公園、萬景藝苑等11站,串聯彰南觀光工廠及交通車站,提供假日遊客到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的便利交通。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劉景滄、許書維、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社頭鄉長劉錦昌、田中鎮長謝文賢、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濠及在地代表、社頭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縣府參議王玟升、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彰化縣公益頻道執行長謝昌達、各級民意代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