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107年春季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今天熱鬧登場!
2018-05-05 601
  連續六年舉辦的埤頭單車活動,今年擴大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埤頭鄉公所承辦,並將活動名稱正式更名為「埤頭稻香鐵道自行車節」,今天在埤頭鄉豐崙運動休閒公園熱鬧登場,陳善報副縣長代表魏縣長出席與會,期望藉由今年加碼活動,擴大推廣埤頭鄉台糖舊鐵道綠色廊道的單車運動風氣,活動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
  響應政府推廣節能減碳零污染政策,埤頭鄉自102年台糖舊鐵道自行車綠色廊道啟用後,連續六年舉辦自行車騎乘活動,今年活動T恤特別採用象徵金黃稻穗的飽滿黃色,穿在身上十分亮眼鮮明;賽程除往常的18公里自行車道路線外,今年創新增設6公里的親子路線,回程時更加贈風箏給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增添活動現場繽紛活潑的趣味性,藉此推廣新建豐崙運動休閒公園廣闊優閒的運動場域。
  主辦單位規劃了活動專屬的個人號碼布、活動手環、結合彰化縣縣花「菊花」的設計完賽紀念獎牌,並於騎乘結束後,發送透心涼的彰化溪湖糖廠「枝仔冰」,每位車友還可領取120元的餐券,讓與會的車友們可以品嚐在地社區各式特色地方美食,藉此推廣埤頭美食文化。除此之外還有摸彩活動,獎品有Dyson吸塵器、家電洗衣機、多部精美折疊腳踏車、高級咖啡機及藍芽音箱等十分豐富,車友們有吃又有拿都大呼過癮不虛此行。
  縣府積極推動彰化幸福東南角七鄉鎮觀光旅遊,行銷田尾公路花園、埤頭單車逍遙騎、田中米倉、社頭織襪芭樂、北斗美食小吃、二水鐵道觀光、溪州公園等觀光特色,並推廣運動與觀光結合,例如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賽、田中馬拉松等系列活動,期藉由健康、樂活的體育活動,邀請國內外朋友到彰化縣旅行,開創運動旅遊新商機。
  與會貴賓還有埤頭鄉長吳錦潭、立法委員、鄉民代表、埤頭鄉農會、縣府城觀處、地方仕紳等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