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107年度福倉滿盈.糯米之倉-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
2018-04-28 373
  為推廣行銷在地生產長糯米等農產與地方觀光,福興鄉農會28日上午在福興穀倉舉辦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活動,從社會組、學生組入圍決賽的各10組中評選出冠軍料理,全國料理大賽已在27日辦理決賽,今天活動現場也展示得獎的作品,此外得獎作品將在永樂酒店展出。彰化縣長魏明谷、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等人與會勉勵,並期許冠軍料理成為推廣行銷福興鄉農特產的特色產品,魏縣長逐一欣賞各得獎料理作品,並至各農特產攤位與農民寒暄致意。
  魏縣長表示,福興鄉是糯米之鄉,數量之多足以影響糯米的價格起伏,糯米是地方的特色之一,尤其是長糯米可說是福興鄉農民最重要的農作物,對農民生計影響很大,為了推廣糯米的品牌、擴展糯米的銷售管道,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邀請縣內餐飲科系的師生及民眾一起來比賽,透過比賽讓糯米有更好的料理方式,並提供給餐飲業、酒店作為新菜色使用,讓消費者品嘗,期望藉由這樣的方式提升福興鄉長糯米的能見度,提高當地農特產品附加價值,增加消費者消費的意願。
  福興鄉農會總幹事林坤宏表示,這次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可說是一個創舉,長糯米是福興鄉的特產,占有彰化縣四分之一產量,占有全台八分之一的產量,這次承蒙農委會以及魏縣長縣府團隊的大力支持,推廣福興鄉的在地產業,尤其端午節將近,長糯米是最適合用來做肉粽的,長糯米可以做肉粽、米糕、油飯等料理,經由料理大賽看到許多創意發想,而時下流行的義大利燉飯更適合使用長糯米料理,未來福興農會也會努力為長糯米找到更多新的促銷通路,讓福興鄉的地方產業能夠擴大推展。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全年長糯米-糯稻生產面積約4,400公頃,位居全國之冠,彰化縣內糯稻主要產區位於福興鄉、埔鹽鄉、溪州鄉、秀水鄉,其中以福興鄉為彰化縣最大糯米產區,種植面積高達1,200公頃,面積超過全縣糯稻的四分之一。 福興鄉農會107年度福倉滿盈.糯米之倉-第一屆福興「長糯米」全國料理大賽,邀請在學學生或對料理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參賽者須製作一項長糯米料理,供評審審閱,料理時使用福興鄉農會提供的在地長糯米為原料,並透過競賽選出年度糯米之倉-冠軍長糯米料理,獲得冠軍的料理需協助107年彰化縣乳牛節等活動的料理品嘗,以地區特色招牌料理的身分共同行銷推廣福興稻米及農特產品。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金融局代理局長李聰勇、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林士堅、陳秀寳、福興鄉長粘禮淞、永樂酒店董事長林益邦、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李俊德、南投縣農會總幹事曾明瑞、彰化縣各農會總幹事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決賽得獎名單如下:
社會組:
獎項/隊伍名稱/姓名
金牌/民雄海產餐廳/吳祈賢、范樹男
銀牌/澄悅/陳信嘉、胡哲榕
銅牌/糯米派對/李素津、黃靜茹
優勝/Happy隊/蘇佩如、陳瓊媛
優勝/府城津好味/陳宜勤、林曉萍
優勝/彰商胖蜜蜂/謝雲龍、黃麗珍
佳作/久米定食料理/洪兆賢、施竣耀
佳作/竹山鎮農會-田媽媽/陳德汝、林孟蓉
佳作/我一定要成功/林哲玄、劉家和
佳作/夢想fighter/王子維、黃振傑

學生組:
獎項/隊伍名稱/姓名
金牌/米樂/楊心汝、連妤瑄
銀牌/夢想Fighter/陳俊瑋、劉峻瑋
銅牌/食藝餐廚社/古孟哲、林衛樟
優勝/小跟班/劉育成、林心妮
優勝/幸福料理隊/黃崇勛、張詠富
優勝/料理人生/吳鎮宇、陳冠齊
佳作/W&Z/吳姍鈺、鐘郁欣
佳作/小胖食堂/蔡貫盛、蔡明福
佳作/慈光隊/張雅綺
佳作/餐廚食藝社/鄭虹廷、王憶慈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蘇科長(04-753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