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駐泰大使童振源率團訪彰化縣醫療觀光
2018-04-17 766
  駐泰國代表處代表童振源於4月17日率團訪彰化縣醫療觀光,包括泰國台商、泰國記者與網紅赴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醫療考察及觀光參訪,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表示歡迎,期望就由此正向的雙方交流,互利互惠,推展彰化不同面向的觀光,自中央政府給予泰國民眾免簽證來台觀光後,來台泰國觀光客快速成長,去(106)年有近30萬人次泰國民眾來台旅遊,較105年大幅成長約5成,今年目標上看35萬人次。
  魏縣長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為台灣5大醫療體系之一,不論是硬體的設備或是醫療技術等實力名列前茅,近來配合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國際醫療,在中國及東協其他國家都有據點,可說是國際醫院,是彰化之光,是走在台灣最前端的醫療體系。
  魏縣長指出,彰化除了擁有優良的醫療體系,彰化縣也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想了解台灣文化,彰化縣的鹿港是首選,300年前鹿港是全台最早開發的商港,擁有許多古蹟以及保存的許多民俗文化與技藝,更有許多小吃美食,這都是彰化有形及無形的文化財產,前年鹿港慶端陽改為夜間的龍舟賽,福鹿溪點綴許多光彩奪目的LED燈,就像是一座大型的戶外劇場,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期待結合醫療與文化,讓彰化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駐泰代表童振源表示,彰基的醫療技術在國際上頗負盛名,推動新南向過程中,醫衛是五大旗艦計畫之一,台泰雙方合作,共同協助推動國際醫療。此行邀請台商回來實地體驗健康檢查及高階醫療的便利性及服務,未來也將擴大推動台灣國際醫療中心各種聯絡機制,透過通訊軟體的帳號就能直接聯繫台灣做諮詢,未來將更進一步建構一個台泰醫衛交流服務平台,讓台灣與泰國的醫院、醫學院都能有更多交流服務。
  台灣的國際醫療上是世界第三,有絕對優勢,在國際化及行銷方面駐外代表處將予以協助,作更多的推廣。台商在外打拼,彰基和台灣的醫療體系照顧他們的健康,可以全心全力拼事業,這是台灣健康醫療的優勢,也是未來推動的目標。
  彰基醫療長謝明家表示,服務必須要透過平台,平台當然是愈方便愈好,所以和廠商共同開發一個APP,內容豐富,而通訊軟體的方便性也不錯,未來將結合兩者,讓遠距醫療的工具更友善用戶,讓照顧更完整,更具連續性,因為是透過個人手機,所以只要點進APP,所有資料都在其中,每一位台商也都有一個專屬、全天候的個管師,還有健康秘書可以提醒台商何時該作健康檢查,甚至標示到行事曆,協助隨時注意身體的狀況。
  基於推動醫衛交流合作為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及「五大旗艦計畫」之重點工作,參觀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管理中心及糖尿病遠距照護中心,促進台泰醫衛產業之對接與合作,將台灣高端醫療與智慧醫療科技推廣至泰國。
  彰化縣開發甚早,是中部開發史的起端,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重大觀光政策。鹿港鎮內古蹟與歷史建築保存數量眾多且各具巧工與價值,並有許多工藝匠師、人間國寶在地深耕傳統技藝,可謂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集工藝、戲曲、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是臺灣文化之心。
  此行也特別安排泰國參訪團參訪鹿港老街、緞帶王觀光工廠及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等知名景點,並安排鹿港小吃宴及入住最有特色的鹿港紅樓精品旅館,期望藉由泰國媒體參訪,讓更多泰國民眾認識彰化,提升本縣國際能見度。
  彰化除了醫療觀光之外,我們也推廣運動與觀光,例如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賽、馬拉松季等系列活動,期藉由健康、樂活的體育活動,邀請國內外朋友到彰化旅行,開創運動旅遊新商機,將臺灣的美好風景、熱情好客精神推廣到全世界。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政府城觀處副處長許俊宏、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副院長周志中、醫療長謝明家、各級民意代表及隨團人員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李科長(04-75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