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啟動記者會 一起透過運動來愛臺灣
2018-04-09 662
  為鼓勵縣民養成「自發(規律運動)」、「樂活(運動結合生活)」、「愛運動(因興趣而運動)」的習慣,彰化縣政府於今(9)日在縣府一樓中庭辦理「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啟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由巡迴運動指導團隊帶領活力熱身操暖場,並邀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擔任i運動大使代言人,記者會還有ABL球員及縣體育會、各鄉鎮市體育會、各運動協會等辦理運動i臺灣計畫各專案執行單位出席共襄盛舉,縣府期與各執行單位攜手,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一起透過運動來愛臺灣。
  林副縣長表示,縣府積極推廣全民運動,打造彰化「人人想運動、處處可運動、時時能運動」場域,建立幸福宜居健康樂活長壽大縣,並結合大專院校、鄉鎮市社區的運動協會等舉辦許多運動賽事,107年預計將會有3,313場次,感謝各界配合推動,為社會大眾提供自我展現運動競技舞台。呼籲全民共同多運動伸展筋骨強健體魄,有效降低病害讓身體更加健康。
  林副縣長指出,縣府關心縣民健康,在學校生活方面為讓孩子得到最好營養,提供免費營養午餐,並鼓勵用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也從正常運動課程推動,讓孩子身體獲得最好成長;另外為打造縣內社區年長者運動場域,縣府領先全國成立「不老健身房」,為年長者設計專屬健身器材與活動,讓長者動起來,期望未來推動到每個社區,讓老人家的在地生活更加生動有趣。
  彰化縣政府配合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政策,今(107)年與縣體育會、鄉鎮市體育會及各民間團體共同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四大專案共16個子計畫,藉由辦理多元全民運動,提供合宜運動參與機會,鼓勵民眾一起透過運動來愛臺灣、愛自己、鼓勵從為個人健康而運動,提升至為喜歡運動而運動,為愛好運動而運動。
  運動文化扎根專案,地方特色運動-田中馬去年榮獲體育署辦理全臺22縣市地方特色票選運動「最佳人氣獎」,也是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縣府今年將擴大推動馬拉松季活動,除了促進彰化縣運動發展與觀光收入以外,也提升民眾對在地的認同感。縣府並結合在地運動團體,辦理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銀髮族運動樂活及推廣女性參與運動計畫,讓縣民能獲得專屬化運動服務,形成地方運動文化與風氣。
  運動知識擴增專案,包括水域、單車、原住民、身心障礙運動及社區體適能等子計畫,由本縣游泳委員會、水上救生協會、龍舟委員會、各級學校、身心障礙團體、中州科技大學及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共同推動,讓各個不同族群擁有多元選擇運動項目的機會。
  運動種子傳遞專案,由彰化師範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大葉大學等3所大專院校組成巡迴運動指導團隊,至各社區、社區發展協會、樂齡中心、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文康中心等機構進行巡迴輔導服務,將正確運動觀念傳遞深入各社區及村里。另外今年i運動大使團首次成立,將培訓本縣體育推廣志工人員,歡迎大家投入社會體育運動志願服務行列。
  運動城市推展專案,由縣體育會辦理22項運動健身指導班及上班族休閒活動等,各鄉鎮市體育會共辦理55場運動嘉年華活動,此外,慢速壘球、網球、籃球社區聯誼賽,田中高鐵及彰化縣立體育場兩大運動熱區,竭誠歡迎民眾能就近於社區內從事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彰化縣「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至臺灣i運動資訊平台(http://isports.sa.gov.tw/)查詢各專案相關資訊及活動。彰化縣政府誠摯地邀請所有縣民一起加入規律運動的行列,參加運動i臺灣計畫各項運動,為了自己身體健康與生活品質,歡迎大家一起走出戶外、動起來,運動i臺灣!運動愛自己!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尤瑞春、賴清美、歐陽蓁珠、蕭文雄、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縣府秘書凃敏群、秀水鄉公所機要秘書藍駿宇、運動i台灣訪視委員徐欽賢、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理事長鄭宗政、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總幹事高蕊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各鄉鎮體育會代表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喬科長(04-7112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