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花壇新農匯在地農創嘉年華開幕 支持在地農民 歡迎大家前往選購優質農產
2018-04-08 820
  彰化縣長魏明谷8日上午應邀前往新農匯在地農創嘉年華開幕記者會,花壇新農匯位於番花路上,活動結合農創市集、農創學院、晴耕好農、農入生活等四大主軸,未來也將持續展售行銷在地相關農產品,記者會由新農匯創辦人也是榮譽農李振輝等人與會,魏縣長出席開幕活動,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民,魏縣長表示,這次新農匯市集的開幕,看到一群人透過市集,讓傑出農民與小農結合一起,慢慢將據點擴大,也讓農民在生產過程中能更懂得行銷,藉由這個平台讓大家可以看到農民辛苦的成果,也歡迎大家前往選購優質農產。
  魏縣長表示,台灣農民的生產與栽培技術,可以說是世界頂尖,彰化縣有許多曾獲神農獎,以及許多傑出農民,縣府希望將這些結合一起,讓他們的技術能夠傳承,也希望藉由他們的技術,讓農產品可以永續經營,特別是在農產品的行銷過程中,通路的建立也很重要,不僅可以減少中間過程的剝削,增加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生活。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於農業的扶植、農民的訓練,創立農創學院,讓青農不僅回鄉從事農業,也可以到學校再進修,增加新的知識及學習網路行銷,並補助農民能節省勞力的農機械的補助等相關措施,希望大家能多多利用。
  艾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榮譽農夫李振輝表示,台灣農業在世界上享有知名度,但是以往都是以小農的經營模式,造成現在的農業發展並不是很理想,缺少一個平台,而在透過魏縣長縣府團隊推廣農創學院的政策之下,推動產業資源整合,希望將農業發展的三創產業-創新、創意、創業,結合到平台上,因此成立農業體驗館,從農產到餐桌,結合整個農場、工廠、商場三個部分,讓消費者、民眾、以及產業發現台灣的農業是具有競爭力的,只要用一個好的方法、做一個好的平台,是可以發展於國際的,讓產業可以永續經營發展。
  藉由新農匯神農物流市集整合,可作為解決農業發展與農產品行銷的新農業行銷方式。
本次在地產業農創嘉年華活動四大內容有:
一、農創市集:協助在地小農及社區產業展售,並辦理洋蔥特賣會協助產量過剩的問題。
二、農創學院:發表整合農場、結合工廠、發展商場的產業群聚實質合作新農業具體成果。
三、晴耕好農:發表青年農創計畫,推展中衛體系的市場品牌創業,吸引青年返鄉傳承,創新、卓越、永續產業經營。
四、農入生活:結合阿爸手工餅年輪蛋糕、花田151水果醋飲、鍋食堂餐館、瑪迪寇經絡美容、新農匯神農市集,展現農入生活的心體驗。
  活動現場特別結合酷炫的超級跑車和名模展演,並邀請世界知名的台東那魯克樂團演出,希望用台灣好聲音讓世界看見台灣好產品。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花壇鄉長李成濟、阿爸的手工餅謝爸爸、高明琪、台灣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謝東明、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宗菊梅、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