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 正式引爆!
2018-04-02 306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埤頭鄉公所承辦的「2018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於3月31日周六下午4點30分到晚上9點在埤頭鄉公所正式登場,彰化縣長魏明谷31日晚上蒞臨會場並贈送米香給民眾品嚐,推廣埤頭鄉的米食產業文化,晚會開始之際,魏縣長和埤頭鄉長吳錦潭等、彰化縣議員劉淑芳等與會貴賓一起切五層的爆米香蛋糕,為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正式拉開序幕!魏縣長期望藉由這個活動行銷埤頭在地好吃的米以及地方產業,並希望未來也能有第二屆及第三屆的爆米香節持續辦理帶動地方特色產業。
  魏縣長表示,爆米香是農業社會好吃的甜點,也是古早味的零食,同時也是許多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埤頭是稻米的故鄉,濁水溪的米無污染,煮起來也較香Q,縣府補助這次爆米香節,希望透過爆米香節來提高埤頭鄉的能見度,促銷埤頭鄉的良質米,這次歡迎所有的鄉親到埤頭來吃爆米香,看爆米香的製程,選購良質米及農特產品。行銷地方不分黨派,日後希望可以持續將爆米香節擴大舉辦,讓爆米香不只做為地方的特色,也可以行銷埤頭的米,提高埤頭的能見度,增加農民的收益。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建設埤頭鄉不遺餘力,日前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7100萬整合埤頭鄉公所、百寶村、農會以及郵局做產業示範園區,讓它成為一個有特色,適合大家來旅遊、採購的地方。
  埤頭鄉長吳錦潭表示,埤頭鄉是米倉之一,他讚許魏縣長是一位有智慧的縣長,可以帶給農民快樂、福祉,帶動埤頭鄉發展,埤頭鄉是樸實的地方,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個人人勤奮打拚的地方,他十分感謝有這麼好的縣長幫忙,製造福祉讓鄉親們快樂,打造一個有情有義的埤頭鄉。
  魏縣長積極建設埤頭鄉及推動埤頭鄉觀光旅遊,107年度爭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七千一百萬元,將彰化百寶村改造成為彰化縣城鄉特色產業示範園區,另外要重新整理中和公園,一千萬元經費已經核定;近年來彰化縣政府特別挹注一億五千萬經費,建設埤頭環鄉自行車道路網及休閒運動公園,同時每年舉辦自行車活動,成功打響埤頭觀光知名度,帶動埤頭的觀光發展,未來也要持續結合台糖舊鐵道,建置埤頭環鄉自行車休閒廊道,為埤頭創造觀光產值。
  現場活動於下午4點半開始,安排爆米香現場教學製作分享,爆米香達人爆出一桶一桶香味撲鼻的米香,讓人垂涎三尺!還有全台最大的爆米香牆,供民眾拍照打卡,當紅的偶像歌手翁立友、張秀卿、謝金晶、談詩玲、林良歡、田亞霍等實力唱將接力登台演唱,吸引超過3千位民眾到場聆聽同樂。
  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活動,藉由懷舊的爆米香及埤頭米食料理的品嚐,成功推廣埤頭米食料理的多樣性,帶動彰化縣稻米及農產品的行銷,彰化縣政府邀請大家來埤頭米香輕旅行、遊米鄉呷米香、騎單車賞木棉花,豐富遊程保證您滿載而歸。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王惠美、前立委鄭汝芬、彰化縣議員劉淑芳、賴岸璋、江熊一楓、溪州鄉長黃盛祿、埤頭鄉代表會主席張景舜、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李科長(04-75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