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埤頭鄉爆米香節將於3/31登場
2018-03-26 605
  「2018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即將登場,3月26日上午在彰化百寶村舉辦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埤頭鄉長吳錦潭等人出席,邀請全國民眾於3月31日一起來埤頭參加全台最大的爆米香節活動,體驗米食文化與觀光結合的美食盛會。
  林副縣長表示,米香是台灣傳統零食,「爆米香」是老一輩人共同回憶,縣府與埤頭鄉公所及埤頭鄉農會合作舉辦第一屆爆米香文化節,推廣在地農產台梗九號良質米,用它來做爆米香最香、最好吃,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埤頭鄉第一次舉辦爆米香主題活動,非常值得鄉親前來遊玩。
  林副縣長指出,縣府充實埤頭鄉硬體建設,107年將投入七千一百萬元,將百寶村改造成為南彰化最大景點,另外要重新整理中和公園,一千萬元經費已經核定下來,未來也要建置埤頭鄉自行車道,結合台糖舊鐵道,打造環鄉自行車休閒車道,縣府積極提升硬體建設與文化行銷,為在地創造觀光產值。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埤頭鄉公所承辦之「2018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於3月31日周六下午4點30分到晚上9點在埤頭鄉公所盛大登場,有爆米香現場製作免費分享,偶像歌手翁立友、謝金晶、張秀卿、林良歡、田亞霍、談詩玲接力演唱,捐發票十大主題米食料理免費分享,還有最可愛的爆米香宣傳大使「米香娃娃」為活動造勢宣傳,3月31日「爆米香節」活動結合4月1日「埤頭鄉農會百周年慶祝活動」,共同合作擴大活動宣傳效益。
  彰化縣自古有「台灣米倉」之稱,埤頭鄉位於彰化縣南端,地理位置在舊濁水溪沖積扇上,舊濁水溪流經之處,因地理環境的優勢,埤頭鄉農田土壤肥沃、水質良好、氣候適中及農友用心耕作,一望無際盡是綠油油的稻田,也是盛產「台稉九號」良質米的所在地,素有「稻米的故鄉」之稱。
  「2018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以埤頭鄉爆米香為行銷主題,拓展台灣特有米食文化,提升米食的文化與藝術內涵,藉由「全台最大爆米香在埤頭」活動亮點,搭配彰南各鄉鎮蔬果物產,創新烹調十大主題米食,刺激稻米產業米食消費,帶動南彰化各鄉鎮觀光發展。
  近年來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及各鄉鎮觀光旅遊,彰化縣政府特別挹注一億五千萬經費,建設埤頭環鄉自行車道路網及休閒運動公園,同時每年舉辦自行車活動,成功打響埤頭觀光知名度,帶動埤頭的觀光發展,埤頭米香輕旅行、遊米鄉呷米香、騎單車賞木棉花,豐富遊程保證您滿載而歸。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邀請全國各地鄉親朋友3月31日來「埤頭鄉爆米香節」一探美麗的稻米田園風光,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埤頭鄉公所官網或「2018彰化縣埤頭鄉第一屆爆米香節」粉絲團洽詢。
  與會貴賓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常務監事楊宏超、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李秉昆、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李科長(04-75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