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春遊賞花趣-東螺溪木棉、苦楝絢麗盛放
2018-03-22 2021
  在彰化母親河東螺溪的孕育下,貫穿溪湖、埤頭、北斗的東螺溪兩旁木棉、苦楝,每年3-5月正是開花的時節,東螺溪畔是彰化縣的私房賞花秘境,在鄉林田野之間輕騎漫遊時,耳邊伴著東螺溪潺潺溪水,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寧靜,東螺溪自溪湖、埤頭到北斗每一段路程,都提供不同的賞花驚奇與體驗,旅程中充滿美麗的感動。
延溪湖二溪路從溪湖橋轉進東螺溪,往代馬橋方向南側,木棉花現正盛開,高大挺拔的花樹與碩紅的花朵染紅天空,漫遊在火紅木棉道之下,哼唱一曲木棉花或鄉間小路歌曲,令人不自主融入在詩畫情境中。
  東螺溪沿岸過埤頭中溪橋往北斗南側,浪漫紫雪的苦楝花隨風飄揚,苦楝是四季分明的植物,春天冒出翠綠的新芽,並同時綴滿紫色花朵。夏天花謝了,葉子變深綠,同時掛著綠色果實。秋天寒風一起葉子轉為金黃色,果實也漸漸成熟,冬天金黃色的葉子漸漸掉落,枯枝上掛著金黃色的果實。
  春暖花開的東螺溪,木棉花、苦楝花繁花盛開,東螺溪的自然美景也總是以四季更迭,新舊交融的美景,吸引遊客每隔一段時間,就想造訪東螺溪欣賞自然之美,一年之始就從東螺溪賞花開始,東螺溪兩旁的木棉、苦楝已為您撐起一片花海綠傘,彰化縣政府邀請來東螺溪,體驗一趟美麗的感性之旅,遊覽自然田園明媚風光。
<<貼心小語:在賞花時,如位於主要交通要道上,因來往車輛高速危險,建議勿在路邊臨時停車,請注意拍照時交通安全,勿影響行車動線,並一同維護賞花環境品質,有氣喘或花粉過敏的遊客,不建議近距離賞花,嬰兒及幼童請戴口罩。>>
●木棉
在亞熱帶的台灣,木棉成了落葉的樹種,冬季葉片全掉,變為標準的禿枝寒樹;春季4月花蕾迅速長大,旋即芳華滿樹,繽紛無比;等花期將結束,葉芽即快速竄出,不久油綠一片,清風徐來,另有一種婆娑的美。
賞花情報:埤頭鄉東螺溪畔
●苦楝
每年3到4月開紫色小花,9至12月結成黃楬色果實。開花後賞花時間約10天左右,屬楝科,楝屬,落葉喬木,可防風、抗旱,多用來當行道樹。
賞花情報:埤頭鄉東螺溪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