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縣政府參訪2018台灣燈會
2018-03-06 365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於3月5日晚間,率領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與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會員等一行50餘人,前往嘉義參訪取經2018台灣燈會,並促進兩縣觀光交流。
  2018 台灣燈會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展期自2月16日起至3月11日止(共24天),燈區總面積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是一場突破傳統的「智慧型」台灣燈會。為行銷彰化縣「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政成果,彰化縣政府於故宮南院湖畔設立「彰化縣綠能燈區」參展,宣傳彰化觀光旅遊形象。
  彰化縣綠能燈區空間規劃,以科技結合傳統的創新思維,呈現彰化綠能招商成果,特別設計每半小時展演3分鐘彰化縣綠能光雕秀,以光影投射結合音樂律動方式,營造彰化綠能燈區整體氛圍,並布設3座彰化縣城市特色之主題花燈,滿足民眾拍照打卡的樂趣。
  第一座「風情八卦,光耀彰化」花燈,設計理念將風車結合八卦山牌樓跟大佛意象,讓參訪的民眾彷彿置身彰化八卦山;第二座「王功漁火好風光」花燈,設計理念為彰化縣得天獨厚,有全國最好的太陽能發電效能及海上風力發電的場域,經濟部能源局評選台灣36 個優質離岸風力發電場域,彰化縣就占了21 個,故將風車結合彰化景點王功漁港,賦予綠能教育意義,讓賞燈民眾了解彰化風力發電,未來將讓彰化的外海如豎立在北海的風機一樣壯觀。
  第三座「太陽能光電」花燈,設計理念結合「綠能、環保、自然」三者關係,以太陽能光電板結合燈飾,傳達出彰化成為綠能產業的領頭羊,彰顯彰化縣對於自然生態的重視,及推動節能減碳、非核家園的決心;歡迎各位鄉親朋友一起到彰化縣綠能燈區參觀,體驗彰化最美的燈光、音樂饗宴。
  位於鹿港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今年推出「通天柱」,成為今年嘉義台灣燈會的地標,以5層不同造型的設計,打造出13.7公尺高度,耐震7級的塔體,希望藉由眾神彙集能量賜福台灣。現場並提供10萬張許願卡,讓民眾許自己來年的心願。
  林副縣長特別到宗教祈福燈區向參展的台灣玻璃館、致意,感謝其為彰化縣觀光產業的付出與努力。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