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彰化魏縣長拚觀光 致力打造彰化歷史文化觀光大縣 與永樂酒店、香港永安旅遊、台灣四維旅行社 齊心拚觀光迎港澳客
2018-03-05 355
  彰化地區首家國際品牌認證-鹿港永樂酒店UNION HOUSE Lukang 於2017 年7 月全新開幕,配合政府政策及「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發展計畫,並看準香港來台旅遊人數快速成長,每年約140 萬人次,彰化縣長魏明谷於3日上午前往鹿港鎮永樂酒店,永樂旅館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林益邦首度與魏縣長攜手,與港台兩地旅行業者-香港永安旅遊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港蘭、台灣四維旅行社董事長羅鎮在一起交流拚觀光,促進彰化旅遊商機,將中台灣旅遊市場拓展至港澳,也歡迎海外遊客前來彰化遊玩。
  魏縣長表示,縣府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為了行銷彰化縣古蹟群以及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邀請香港最大的永安旅行社到鹿港永樂酒店召開記者會,透過記者會與香港永安旅行社結盟,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將鹿港以及彰化的小吃、旅遊景點推銷給港澳朋友,也希望永安旅行社能行銷彰化,讓彰化縣的觀光能倍增,讓彰化縣能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魏縣長指出,鹿港永樂酒店是彰化地區首屈一指,獲得國際認證的觀光酒店,鹿港開發的早,彰化縣在2022年就建縣300年,鹿港處處都是古蹟、處處都是文化,鹿港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留下許多古蹟,除了有形文化資產外,更有許多無形文化資產,如民俗活動、燈籠、刺繡、雕刻等人間國寶的技藝匠師,鹿港可以說集合全台灣歷史文化的精髓,要瞭解台灣的常民生活情形、過去的歷史文化,首選鹿港。縣府團隊為了能將鹿港白天的觀光延伸到晚上,自2016年開始,鹿港慶端陽活動從白天改為晚上,避開白天酷熱的天氣,並在龍舟賽道河岸、河道及龍舟本身裝置燦爛奪目的LED燈,創造一晚8萬人觀賞的盛況,去年更將夜間龍舟再延伸到鹿港市區,成功創造更多人潮蒞臨鹿港。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知名田中馬拉松已辦理7年,並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選為台灣十大馬拉松賽事最佳人氣獎,田中鎮民自主性的當拉拉隊為跑者加油,並分享美食給跑者品嘗,讓跑者強烈受到歡迎,感受在地人情味,短短7年就成為國際知名馬拉松賽事,而去年也有5百位香港人士專程報名參加,今年縣府團隊更要將馬拉松賽事提升為國際級,提供觀光局3千位名額,未來也希望能撥1千位名額與永安旅行社合作,歡迎香港的朋友也一起來彰化跑馬拉松,縣府也會竭盡所能,盡地主之誼,熱情招待港澳朋友。
  永安旅遊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港蘭此次來台,甫於3月1日 獲頒觀光局「台灣觀光貢獻獎」及「個人貢獻」兩項大獎,是唯一一家海外旅行社同時獲得兩項大獎的殊榮,她表示,香港永安旅遊已經有54年的歷史,香港人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台灣,一年可能會來個2、3次,昨晚她停留彰化,進到永樂飯店覺得很棒、很到位,飯店內除了有道地彰化手工燈籠的布置之外,打開窗戶,剛好看到鹿港在舉辦元宵節活動,看到花車在街上遊行,令她相當驚豔,這是許多旅遊人士或是旅行社很想找的、擁有歷史價值的活動。她希望這次來到彰化是好的開始,希望明年能邀集更多媒體到此交流,將彰化最好的歷史、美食、風土民情等等向香港民眾介紹。
  香港永安旅遊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港蘭指出,來到彰化縣才讓她瞭解鹿港這個歷史名城原來資源這麼豐富,除了美食之外,並有風土民情、歷史館等有幾百年的歷史資料,將會吸引許多旅遊或導遊人士來到這裡。顧客來到彰化可以留在永樂酒店這麼漂亮的飯店,而她也是聽到永樂飯店得到許多獎項慕名而來,住進去覺得真的是實至名歸,彰化最有名的美食在早餐中也都品嘗的到,彰化也有跑馬拉松,這都是很多熱愛活動的顧客所嚮往的,來到彰化跑馬拉松是一場難得的人生經驗,相關的旅遊配套也相當完整,此外,香港到台灣飛機班次是全球最多的,一天有80班,從香港到台中機場約一小時的路程就可以到達,從台中到彰化大約也只有半個小程的車程,基本的交通設施已經非常完善,從文化、歷史以及風土人情、吃、住等都非常到位,她非常有信心彰化可以將港澳兩地的人士拉進來,打造不一樣新的感受,將彰化這個城市帶到世界各地,讓世界各地的顧客也慕名而來。
  永樂旅館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林益邦表示,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爭取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未來6年有60億建設將投入鹿港,以後鹿港好吃、好喝、好玩,交通方便、觀光好玩、夜遊鹿港都是魏縣長大力推廣的好政策,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人口大縣,也是風光大縣,相信未來不只是國人旅遊的好地方,也是外國客人喜歡來的地方。他也感謝永安遊遊梁總裁,年紀輕輕就打造出香港最厲害的香港旅行社,每10個香港人出國就有4個是透過永安旅行社,可說是香港旅行社的龍頭,梁總裁與四維旅行社羅董事長一起到彰化踩線,讓大家知道彰化多麼好玩以及鹿港小鎮多麼有趣,希望未來能帶領港澳客到鹿港以及彰化,一起拚旅遊、拚觀光。
  鹿港永樂酒店是彰化地區首家具有國際品牌認證的觀光酒店,永樂酒店林董事長跟彰化縣府齊心拚觀光,為了促進中台灣觀光發展,積極推展中台灣旅遊市場,邀請香港及台灣兩大旅行社董事長前來踩線。彰化位於台灣的中部,香港至台灣飛機航班頻繁,飛行時間也只要1個多小時,尤其香港機場更有直飛台灣中部機場的航班,在在都拉近了香港至中台灣的距離。彰化是最合適家庭主題旅遊的城市,也期望港台兩地旅行社能夠多認識彰化,將彰化遊程規劃進旅行社的行程。
  古語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為台灣歷史傳統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可謂台灣中部的文化古都,集工藝、戲曲、建築、文學、藝術等各領域之成就,實可謂台灣歷史文化之瑰寶。彰化縣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立下文化榮景的里程碑,為保留鹿港傳統歷史文化特色,結合再利用與文化創新,達到永續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發展大鹿港觀光旅遊,因此在鹿港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重大觀光政策,期能再現彰化縣成為文化歷史之觀光大縣。
  與會陪同人員還有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