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花在彰化-富貴來福鬧春宵」閉幕突破123萬人次
2018-03-03 232
  農曆春節期間,全台唯一標榜「白天賞花海、晚間看花燈」花海燈林創新規劃的「2018花在彰化-富貴來福鬧春宵」活動,經過16天展期,在3月3日風光閉幕,3日下午彰化縣長魏明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人出席閉幕典禮,活動共吸引超過123萬人次前來參觀,預計到晚上9點可望突破125萬人次,成為今年春節觀光旅遊最吸晴的走春行程,民眾對於活動內容讚不絕口,給予高度的肯定。彰化縣政府表示,這是彰化縣的榮耀,也是縣政團隊努力的成果,再次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相約明年再見。
  魏縣長表示,從初一到十六,為期16天的花在彰化活動,總共吸引超過123萬人次前來觀賞,預計到晚上9點可能將突破125萬人次。花在彰化活動每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春節走春行程人潮最旺的走春盛地,今年一周的時間就打破過去的人次紀錄,感謝鄉親對於彰化縣花卉的支持,來到溪州公園旅遊,往後每年縣府團隊也會將花在彰化活動主題進行創新,期許呈現不一樣的旅遊特色給國人,感謝所有志工、農會、公所、代表會的互相支援以及縣府團隊的努力,讓活動辦的有聲有色,獲得大家的讚揚與好評。
  魏縣長指出,花在彰化活動在全台灣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溪州公園舉辦,今年與以往不同,布置燦爛奪目的LED燈,將溪州公園點綴成花海燈林的意象,並將活動從白天延伸到晚上,讓民眾可以白天賞花、晚上看花燈,創造夜的經濟、夜的觀光,藉此讓大家都能來彰化住一晚,促進彰化觀光民宿業的成長。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這次花在彰化活動安排很多節目,有馬車與花車的遊行,也有當地的農特產品的展售、社區節目表演、以及各項DIY、親子體驗活動等,讓民眾來到溪州公園,不僅可以看、也可以吃、更可以玩,活動範圍包括溪州、北斗、田尾、埤頭等地,除了到溪州公園賞花,也可以到北斗品嘗肉圓小吃,到田尾公園看花、買花、拈花惹草,也可以到埤頭百寶村買彰化縣各地的農特產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表示,為期16天的花在彰化活動即將在今天達到最高峰,預計可能達到125萬人潮,這對農業觀光大縣的彰化是最大的肯定與支持。彰化有優質的蔬果產品,不論是葡萄、火龍果、或是溫室的小蕃茄、芭樂等,也結合在地農村生態旅遊,如溪州田尾的苗木生產專區,或是埤頭百寶村、北斗的小吃,結合起來讓所有消費者在好吃好玩當中還能品味到彰化之美,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讓大家看到彰化、看到農業。
  立法委員洪宗熠表示,2018花在彰化活動是歷年來入園參觀人數最多的一次,表示魏縣長縣府團隊對活動的用心,包括白天賞花,晚上看花燈,對全國民眾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旅遊景點,期許明年花在彰化活動能辦的更好。
  彰化縣擁有相當豐富的農業及觀光資源,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花卉生產地,「花在彰化」的美譽更是台灣春節賞花觀光行程的第一品牌。花在彰化活動每年不斷創新,今年更是首次從2月16日到3月3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十六,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舉辦,地點涵蓋南彰化地區的田尾、北斗、埤頭及溪州等鄉鎮。
  遊客前來參觀「花在彰化」活動,可前往田尾公路體驗漫步公路花園景觀,到北斗鎮吃遍在地美食,到埤頭百寶村徜徉波斯菊花海中,到溪州公園體驗悠遊燈海美景,一路玩下來不但好看、好吃更好玩,體驗彰化在地農業生活與記憶,活動規劃成功吸引人潮,為彰化當地帶來龐大的商機。
  「花在彰化」活動主場地在全台最大平地公園的「溪州公園」舉行,園區內展出各式的彰化在地花卉,首度結合彰化燈會,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活動項目包括在溪州公園內的彰化農業文化特色展覽、花車馬車歡樂遊行、食農教育活動、社區特色節目表演、地方特色展、親子DIY教室、苗圃花園、地產地消農特產品展售會、學校特色團隊表演、特色美食區等,整個活動十分精采。園區內眾多的活動總是排滿人潮,許多民眾全家一同出遊,參加各項動態活動外,購買彰化優質農特產品與伴手禮,更能欣賞各式花卉展覽與夜間燈會,成功達成提升彰化縣整體農業行銷觀光的效益。
  彰化縣是全台重要的農業及觀光大縣,擁有豐富多元的農業生產與觀光資源,從入園人數屢創新高的數字證明,年年創新的「花在彰化」活動已經受到民眾高度肯定,也是春節期間民眾出遊的喜愛景點,縣府團隊非常感謝全國民眾年節期間共襄盛舉,更歡迎民眾平日休憩前來彰化體驗農村美景美食,感受彰化鄉親的好客與熱情。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城觀處長馬英傑、新聞處長李俊德、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新聞處副處長張志昇、彰化縣農會秘書邱啟卯、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埤頭鄉農會秘書陳素珠、北斗鎮農會主任顏明祝、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