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二八水水公園揭牌啟用
2018-02-28 610
  彰化縣二水鄉二八水水公園今(28)日下午舉行竣工啟用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二水鄉長鄭蒼陽等人共同剪綵揭牌啟用,二水鄉自此新增一個兼具保存鐵道風光與田園景觀的觀光景點,並可結合鄰近八堡圳引水公園等知名景點,提供各地遊客到二水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魏縣長表示,感謝立委陳素月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將二水火車站旁的親子公園重新整理,包含蒸汽火車陳列場、軍機陳列場、兒童遊樂設施、鐵道文物展示、光化社區活動中心廣場等周邊景觀,讓觀光客來到二水車站可以來此地遊玩,並可結合二水觀光自行車道、八堡圳引水公園及林先生廟、二水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等觀光景點,帶動二水觀光的發展。
  魏縣長指出,二水的居民好客且富有人情味,此外二水跑水節結合馬拉松,名列全台十大馬拉松之一,極富特色,參與二水跑水節的人也越來越多,縣府利用運動行銷二水、帶動二水的觀光,提升二水的知名度。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那裏」,不管是公路還是鐵路等交通建設都很重要,往後台鐵田中站支線將通往田中高鐵彰化站,完成後可從二水搭乘火車到田中;而東彰道路南延段已爭取補助經費6億8千4百萬元,將從田中高鐵彰化站經二水鄉接南雲交流道,使交通更加便利,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在典禮中簡報指出,彰化縣政府105年度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經費辦理「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二水車站周邊景觀工程」,整修二水車站旁周邊景觀,包含蒸汽火車陳列場、軍機陳列場、兒童遊樂設施、鐵道文物展示、光化社區活動中心廣場等,面積約5,130平方公尺,工程經費共1,537萬元,讓二水車站周邊景觀透過完善規劃,新增一個兼具保存鐵道風光與田園景觀的新觀光景點,並可與鄰近八堡圳引水公園、二水觀光自行車道、集集線火車等知名景點結合,提供各地遊客到二水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二水鄉古稱「二八水」,早期以農業、八堡水圳及鐵道建設為發展重心,二水車站是集集線鐵路起點,也是重要的鐵道貨運轉運站,縣府辦理「二水車站周邊景觀工程」將二水光化社區活動中心廣場、親子兒童遊戲區、蒸汽火車陳列場的場域角色及機能重新定位,導入地景亮點設計手法後,重新整理二水鐵道及觀光特色,提供友善旅遊環境,並結合二水鄉豐富的觀光資源,活化二水車站及老街周邊地區,二八水水公園係在二水古地名上加上水公園,取台語美麗公園的意涵,二八水水公園竣工後,必為二水田園之鄉景觀增添美麗風采。
  「二八水水公園」竣工典禮由「飛鴻館」祥獅團帶來充滿歡樂的「舞獅表演」拉開序幕,並安排祭祀祈福及揭牌儀式,典禮除兼具感念「八堡圳」飲水思源的意義外,同時推廣二水優質的農特產品,協助二水農產推廣行銷,經由在地民眾的參與及各社區發展協會交流的機會,打開二水觀光知名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未來,縣府團隊將持續爭取中央各項經費補助,推動二水鄉各項重大觀光建設開發計畫,增加二水鄉親的經濟收益,改善二水鄉生活環境品質,以全新「歡喜送舊、感恩迎新」的二八水水公園,懷抱「飲水思源」感恩之心,迎接創新風氣,展現二水新年新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淑芬、蕭如意、劉景滄、二水鄉民代表會主席賴元恩、副主席蘇界欽、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縣府秘書謝昌達、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二水站站長王河傑、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