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8花在彰化燈會」年初一點燈 魏縣長與謝議長邀您來彰化賞燈迎春 白天看花,晚上賞燈,首次有夜間燈會 開幕首日即吸引15萬人潮
2018-02-16 304
  2018花在彰化燈會16日(農曆大年初一)晚上6點在溪州公園正式登場亮相,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主持點燈啟用儀式,花在彰化燈會是以彰顯「創新、藝術、產業、童趣」為設計理念,以彰化傳統花燈為主體,結合當代最新燈光設計,來突顯彰化為花卉之都的意象並展現彰化致力於推動綠能產業,達到城市觀光行銷、促進地方經濟繁榮的願景,首次有夜間燈會,吸引人山人海的民眾前往,開幕首日首日總入園有15萬3564人次,魏縣長與謝議長邀請全國民眾前來白天看花,晚上賞燈,一同體會花海燈林的美景。
  魏縣長表示,每年「花在彰化」全國都有許多鄉親到溪州公園遊玩,曾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全台在春節假期全國風景區入園人數第一名,溪州公園是全台灣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有123公頃,約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倍大,縣府為了推動夜的觀光、夜的經濟,並創造觀光客倍增,振興旅館業,希望彰化縣的民宿和旅館都能增加,所以許多活動都延展到晚上。
  魏縣長指出,他上任以來力推夜的經濟,就是要創造觀光客倍增,也讓彰化縣的民宿成長為全國第一,從鹿港慶端陽到王功漁火節,還有今年「花在彰化」也從白天九點延伸到晚上九點,為的就是希望來到彰化的遊客能多住一晚,促進地方經濟繁榮,彰化除了有溪州公園,還有公路花園的花卉苗木、北斗的美食,鹿港的古蹟之美,歡迎大家來。
  謝議長在致詞時表示,他是在地人,也是第一次來看溪州公園夜間的美,彰化在地有很多的美食小吃,歡迎全國的鄉親一起來探索溪州公園之美。
  「花在彰化」系列活動,近年接連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全台春節假期風景區入園人數第1名,今年首次加上夜間燈會,打造彰化夜的經濟,燈會亮點以「風帆生命樹」的獨特燈光盛宴為首,園區入口處「溪州公園」主視覺以強化光雕效果,形塑燈區炫麗閃亮熠熠生輝情境,入口意象則是以「鳥語花香」迎嘉賓為設計,入口圓環意象將打上精心設計的雷射燈光加上音樂,磅礡氣勢撼動全場,聲光效果十足,是一場結合科技、時尚、傳統民俗文化與藝術的饗宴,進入園區後有圓環區的大型立體花卉主題「光艷花舞‧迎新春」燈區,以及百花盛開為主題設計的「福氣臨門」與「百花爭艷」燈廊。
  公園湖面則是中台灣最華麗盛大的水上花燈規劃,民眾沿著賞燈動線走到綠意湖畔,欣賞到橫跨兩岸之「春暖花開」木棧橋、「心中有我」愛情互動燈區,湖中則設計「魚躍龍門」、「平平安安」大型花燈作品,加上湖畔「浪漫玫瑰」與「飄香稻穗」燈區在湖面上倒景呼應,呈現燈會夢幻絢燦場景,繽紛炫麗的花海燈林景象,點亮整個溪州公園園區。
  燈會的夜間表演節目也是精采可期,初一晚上點燈開場將由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精彩的金鼓喧天慶賀新春廟會演藝表演,緊接著是歡樂魔幻的魔術秀,壓軸則是由九天民俗技藝團結合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帶來廟會演藝表演,溪州公園活動舞台從早到晚表演不間斷,晚上賞花燈之外更可欣賞各表演團體帶來的精采節目,包括耳熟能詳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虎劇團、奇巧劇團、小丑默劇團等知名表演團體,表演內容絕對讓你大呼過癮。
  詳細活動內容請至2018花在彰化活動網站(http://ch-flower2018.com.tw/),網站內可查詢活動消息、各燈區介紹、表演節目及交通接駁等資訊。彰化縣政府熱情邀請民眾到溪州公園賞燈,共同參與此一世界級水準的節慶活動。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縣議員李俊諭、李清木、陳秋蓉、溪州鄉長黃盛祿、埔心鄉長張乘瑜、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等一級主管、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