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魏縣長鼓勵民眾節能減碳愛地球 歡慶彰化YouBike1000萬人次 騎車可抽iPhone X !
2018-01-22 400
  彰化縣政府今(22)日上午在縣府六樓新聞處前咖啡藝廊舉辦「歡慶彰化YouBike 1000萬人次」記者會,宣布彰化YouBike騎乘人次超過1000萬,邀請彰化縣第1000萬幸運兒及千萬前後5名的使用者出席現場、共同歡慶,彰化縣長魏明谷、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等人與會,魏縣長親自頒獎給第1000萬人次前後10位的幸運兒,贈送保溫瓶及多功能背包,另也將贈給第1000萬人次幸運兒證書、YouBike後背包及儲值新台幣2000元的YouBike VIP卡,魏縣長鼓勵民眾節能減碳愛地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是擁有百萬人口的大縣,是全國第二個建置公共自行車YouBike系統的縣市,三年多來已經累積一千萬人次的騎乘次數,彰化市火車站一個月也有4萬人次使用,使用率更為全台灣排名第二名,廣受使用民眾的讚賞與支持,可見彰化縣民使用頻率也是蠻高的,很高興能與微笑單車公司建立夥伴關係,希望未來在彰化縣能有更多好的據點建置YouBike。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也是自行車生產的基地,他呼籲縣民一起節能減碳,建構一個低碳、永續發展的城市,縣府推展綠能,希望推動綠色交通,他也鼓勵所有縣民多多騎乘YouBike降低城市公共運輸的不足,有益身體健康,減緩城市交通的壅塞,讓彰化縣達到低碳永續經營的城市。
  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表示,彰化縣是第二個導入YouBike的縣市,比其他縣市還早,在短短三年期間就破千萬人次,代表使用率相當高,為彰化民眾帶來行的方便,感謝這些日子以來民眾的支持,未來經營團隊將會更用心為民眾服務。
  彰化縣為中台灣第一個建置公共自行車YouBike系統的縣市,自103年5月啟用「微笑單車YouBike」以來,每天都在締造亮眼的新成績,首月即突破10萬騎乘人次,不到半年已達成100萬人次目標,且日前於1月15日突破1000萬騎乘人次!相信在彰化縣政府與微笑單車攜手合作推展下,更短的時間內即可衝破2000萬人次大關。
  便利的YouBike在彰化已融入了民眾的日常生活,目前於彰化市、員林市及鹿港鎮共設置68個站點,使在地鄉親與外地旅客享受單車代步帶來的便捷。其中,彰化火車站前站的YouBike站點為學生通勤族與上班族流量最高的地方,自彰化設置YouBike以來一直是騎乘數最高的站點,其使用率更為全台灣排名第二名,廣受使用民眾的讚賞與支持。
  為了慶祝彰化YouBike突破千萬騎乘人次,並鼓勵民眾多使用綠色運輸工具,降低空氣汙染與紓緩交通擁塞狀況,一同與政府攜手打造低碳優質的城市,微笑單車公司舉辦彰化縣全區限定活動,於1/22~3/31騎乘YouBike達10次即可獲得1個抽獎機會、騎20次可獲得2個抽獎機會(以此類推),騎越多次中獎機率越高,就有機會拿到iPhone X等精美好禮!讓我們一起天天騎,享健康再抽好禮!詳細活動訊息歡迎上彰化YouBike官網與YouBike中台灣粉絲團活動頁參看,歡迎所有縣民一起來騎乘微笑單車YouBike!
  微笑單車YouBike訴求輕鬆便利、節能環保、騎出生活樂趣的品牌精神,提供民眾低碳交通新選擇,促進市民健康與生活便利。後續也會設計規劃、印製YouBike旅遊摺頁,發送民眾,提供彰化在地相關吃喝玩樂,增加未來縣民及遊客的到訪與消費,讓市區交通減少汽、機車的排碳量,推廣彰化在地美食,提升人文古蹟與鄉鎮深度旅遊便利性,帶動活絡地方發展與長遠的經濟效益。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馬英傑、新聞處長李俊德、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副處長許俊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