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熊安心 熊宿喜 彰化縣106年度旅宿管理評比榮獲優等
2018-01-10 196
  交通部觀光局於元月3號舉行「106年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成果發表,彰化縣政府榮獲評比優等,肯定縣府於發展優良觀光環境、保護消費者安全的努力。
  交通部觀光局每年協助各縣市執行旅宿業稽查管理業務、不定期業務督考、舉辦旅宿管理相關法規座談會等方式,協助各縣市政府提升旅宿業管理量能,再透過城市好旅宿評比小組委員定期檢視各縣市轄區內旅宿業管理情形,縣府於106年度獲得85分以上的評分,榮獲優等,較105年度評比的甲等更進一步。
  魏縣長103年12月上任後,為致力落實本縣觀光發展,考量旅宿業實際需求,於105年1月公告放寬本縣偏遠地區之鄉鎮認定,將彰化縣原本列為偏遠地區之11個鄉鎮,新增至24個鄉鎮(彰化市及員林市除外),開放原本13個無法申請的鄉鎮都市計畫區內可申請民宿登記、經營,並於105年12月12日邀集縣內民宿業者成立本縣民宿協會,共同行銷推廣;至106年12月底,彰化縣新增合法民宿共26間(全縣由原本19間,增至目前45間,增加率137%),其中20間為105年1月開放彰化縣偏遠地區鄉鎮認定後新增之家數,佔新增家數中之77%。
  彰化縣目前合法旅館共69間、合法民宿共45間,為確保旅客住宿權益,每年定期會同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建設處及社會處等單位辦理聯合稽查,並於官方網站揭露非法稽查資訊、不定期赴旅展檢視是否販售違規住宿禮券等,並將旅館及民宿業者納入本縣「彰化縣營利場所強制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自治條例」中,明訂最低投保金額,以為旅客帶來更優質、更有保障的住宿環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