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慶祝107年元旦暨「幸福社區藝起來」活動
2018-01-01 362
  彰化縣政府於107年1月1日早晨在府前廣場隆重舉行107年元旦暨「幸福社區藝起來」升旗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盛會,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副縣長林明裕、秘書長賴振溝、機要秘書陳金哲及縣府團隊一級主管,也與現場民眾歡度中華民國107年元旦,並希望藉由升旗典禮暨社區才藝表演及社區秀產業活動,慶祝元旦、歡喜迎接新的一年,魏縣長祝福新的一年國家國運昌隆、社會祥和、經濟繁榮,也期望縣政發展順利和進步。
  魏縣長表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大家都起了大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昨晚的跨年晚會送走2017、迎接2018年的到來,他也勉勵大家對於2018新的一年要滿懷希望和期待,回顧過去一年,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在綠能招商引資方面已獲得重大成果,未來將從綠能應用進階到使用綠能的產品,企業也很積極與縣府接洽,因為他們的產品要使用百分之百的綠電,並通過綠電認證以提升在國際上的形象,所以綠能是未來趨勢,面對極端氣候以及空氣汙染,更讓我們有發展綠能的決心,相信彰化未來一定是一個綠能首都、風光大縣。
  魏縣長指出,「路開到哪裡,經濟就發展到哪裡」縣府對於交通建設也是不遺餘力,我們所建構的「三橫三縱、三鐵三橋」在過去一年都已陸續定案,未來四年將是縣府執行重大交通建設的時候。而在社福部分也比過去還要多、還要好;教育方面,彰化縣的校園電子圍籬普及率全國第一,校園推廣種電也是全國第一,給學生公費接種的子宮頸癌疫苗也是全國最好的,一劑1萬800元,防治率達9成以上,這三年來也挹注經費更新學校的老舊校舍,所以彰化縣越來越進步,縣府要打造「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建構安全福利網,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好城市。
  邱市長表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回顧過去一年,縣府團隊非常認真打拚,不論是爭取捷運綠線到彰化市,還是爭取南外環道路經費26億元,以及大家期盼已久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都有明確的目標,所以在彰化市就有超過700億元以上的建設經費,這也是歷史以來最多的經費,在其他鄉鎮也能看到魏縣長用心打拚的成績,如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埔心鄉外環道路等,我們也看到「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也將落實,他也呼籲大家繼續支持縣府團隊,讓縣政延續,讓彰化縣成為一個幸福、快樂的好城市。
  元旦活動在活力健康操暖身後,舉行升旗典禮,典禮完畢後,有社區才藝表演及社區秀產業活動,邀請彰化縣內社區表演團體進行各項才藝表演,呈現新年的歡樂氣氛,並由縣內社區設攤推廣行銷社區特色產業,凡消費滿300元可兌換精美手提袋1個,以鼓勵民眾支持社區產業,以實際行動購買在地社區產品,推動社區產業永續發展。
  活動當天持有106年11、12月份發票3張,即可兌換毛巾1條,每人限換1次,送完為止。現場主辦單位另準備1,200份的糕餅免費品嘗及限量1,200份的精美宣導品,送完為止,和鄉親一起歡喜迎接107年元旦,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健康滿滿、幸福滿滿。
  與會貴賓有行政院顧問陳永昌、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彰化市長邱建富、鹿港鎮長黃振彥、埔心鄉長張乘瑜、花壇鄉長李成濟、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如偉、彰化A區同濟會主席張育生、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