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好秀在彰化 有愛你尚水 彰化歲末聯歡晚會 近6萬人次民眾用愛心迎新年!
2017-12-31 272
  「2017彰化公益慈善歲末聯歡晚會」,12月31日晚上6點於彰化縣秀水鄉秀安路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秀水鄉長梁禎祥等人與會,現場也聚集約6萬人次民眾用愛心迎新年。魏縣長在晚會上公開表揚熱心社會公益團體、企業及個人共有19組,感謝他們對於彰化縣的貢獻,包含捐贈8輛消防救護車、3輛小型復康巴士、1輛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專車、1輛物資配送專車,扶助弱勢及社福團體,協助彰化縣政府提供單親弱勢兒童課後輔導、推動反毒防毒宣導、觀光產業等,這樣無私奉獻的精神很值得大家來學習。另外,在會場周邊設置了公益慈善特色產品及美食攤位等,讓民眾參加歲末活動,還可以同時逛逛公益慈善特色產品及美食區,嘗美食、做公益!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連續3年舉辦公益慈善歲末聯歡晚會,表彰1年來對彰化縣付出的個人、企業與團體,他們的付出與犧牲奉獻都值得我們學習,也希望大家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彰化成為一個有愛心的城市。這次聯歡晚會有電動機車,還有最大獎TOYOTA轎車等摸彩品,感謝梁鄉長募集轎車大獎,與鄉親同樂,除此之外,也希望大家共同參與公益做愛心,鄉親只要帶著2張發票即可兌換1張摸彩券,讓鄉親不僅可以同歡聽歌,也可以一起做愛心。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是一個幸福宜居的地方,彰化縣「有風無颱,有雨無災」,很少有天然災害的發生。而這3年來,彰化縣的福利越做越好,不管是年輕、兒童、年老、婦女、或是新移民等,福利都越來越好,交通建設也突飛猛進,爭取將近800億的交通建設經費,綠能招商引資也超過1兆1920億,全世界綠能已聚焦在台灣的彰化,彰化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地方,將來縣府團隊會努力打造彰化成為一個「綠能首都,風光大縣」,讓風與陽光轉變成電,讓大家走路有風,頭頂有光。
  秀水鄉長梁禎祥表示,感謝魏縣長這次選擇在秀水鄉辦理公益慈善聯歡晚會,發展在地觀光,晚會舉辦的地點選在彰化最寬的馬路,有48米寬,也是北彰化的中心,這是秀水有史以來辦理最大場的活動,透過活動不僅可以做愛心,也可摸彩抽大獎,摸彩品有冰箱、10台摩托車、以及在地企業家贊助1台60萬TOYOTA轎車等多項大獎,現場並有1百多攤的攤位,推銷彰化的農特產品,希望大家以歡喜的心,迎接2018年。
  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提供千份的馬舌餅免費供大家品嘗。另配合公益慈善主題,參加民眾以2張發票即可兌換乙張摸彩券參加摸彩,獎項包含125cc機車、電動機車、50吋液晶電視、TOYOTA汽車等大獎。現場特別設立愛心區,全程提供「手語翻譯」及「同步聽打」貼心服務身障朋友及長者,讓身障朋友也能無障礙的參與盛會。
  晚會由許志豪、張文綺攜手主持,幽默風趣,絕無冷場。邀請王俊清、周昱智、吳美琳及鹿秀社區大學帶來表演,歷時七小時的晚會,眾星接力,精采不斷!晚會邀請到台語歌手翁立友、陳雷、楊繡惠、張秀卿、陳隨意及謝宜君等,也有熱鬧的表演團體如PISCO樂團、激膚樂團等,最受大眾喜愛的國語歌手有A-TEAM、王大文、田亞霍、梁文音等熱力大放送,並由魏明谷縣長、梁禎祥鄉長、MATZKA樂團、田亞霍、梁文音、董育君及一綾與鄉親們一起參與歲末聯歡!現場還有在地特色市集展售,讓民眾可以啖美食、買伴手禮、看表演,陪伴大家共同度過最精彩又難忘的夜晚。
  熱心社會公益團體、企業及個人共有19組,受獎者為: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區反毒防毒宣導團、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彰化縣彰化市東區衛生所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彰化縣秀水鄉馬興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水勤社會福利基金會、紫霞靈鳳同心慈善會、台灣優格餅乾學院、森田藥妝集團、帝綱瀝青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產健股份有限公司、溪頭米提大飯店、胡淑慧女士、黃文欽先生、陳素雲女士、陳水德先生、陳世朋及陳順利先生。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葉國雄、林士堅、陳秋蓉、鹿港鎮長黃振彥、花壇鄉長李成濟、秀水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欣、秀育集團董事長梁徽彬、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城觀處長馬英傑、社會處長黃淑娟、法制處長黃耀南、新聞處長李俊德、行政處長詹娟娟、環保局長江培根、水資處長陳詔慶、計畫處長陳坤佐、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彰化縣消防局長李永福、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晚會最大獎由林達亨小朋友抽中汽車。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