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羅厝天主堂光雕秀 聖誕氣氛溫馨滿堂
2017-12-24 316
  為歡慶聖誕佳節、營造幸福歡樂氣氛,埔心鄉公所特別再次與羅厝天主堂攜手合作舉辦「埔心羅厝光音的故事~善與恩典」活動。今年為提升百年羅厝天主教堂知名度,於24日晚上推出「羅厝光音的故事─善與恩典」光雕秀,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親臨現場觀賞璀璨奪目的光雕秀,與在場所有民眾共同感受浪漫溫馨的聖誕氣氛。
  魏縣長表示,羅厝天主堂是中部傳教最久的天主教堂,也是地方的地標與信仰中心,並被列入彰化縣的歷史建築,每年羅厝天主堂光雕秀人潮越來越多,透過羅厝光雕秀點亮埔心,打響埔心的知名度。彰化縣政府一直在推展觀光旅遊,希望將活動從白天延伸到晚上,除了鹿港慶端陽,明年的「花在彰化」也將活動延伸到晚上,讓遊客白天看花海、晚上看燈會,遊客能多留宿一晚,創造彰化縣的隔夜經濟,不論是光雕秀還是燈會都是希望點亮彰化。
  張鄉長表示,謝謝魏縣長,也謝謝觀光局與農委會的支持,促進地方觀光,這次將許再枝醫師的老診所變成一個故事館,還有自行車暖陽輕旅行到埔心重要景點觀光,並有農夫市集。最後要謝謝羅厝天主教堂的教友對這個活動的支持。
  神父胡孝廉說,很高興魏縣長、張鄉長與貴賓都聚在這裡,今天特別敬祝主耶穌的誕生,利用這個機會大家能聚在一起,分享天主的恩寵。
  羅厝天主堂是台灣三大天主教堂,也是天主教的信仰中心,羅厝天主堂更被列入彰化縣的歷史建築,羅厝天主堂的建築風格也相當獨特,屬於歐洲歌德拜占庭、文藝復興及羅馬式等綜合結構的特色建築,值得保存,更是觀光旅遊的景點。
  本次系列活動將社區的歷史文化、人物故事、風俗民情、以及各社區的資源串連起來,從自行車暖陽輕旅行,到社區民眾的表演,至百年羅厝天主教堂的光雕秀,一連串的活動,帶動埔心鄉內各社區的活絡,也期許羅厝光雕秀能提振埔心鄉觀光與地方文化的深度,增進地方旅遊發展。
  羅厝天主教堂佇立埔心超過百年,是當地的指標信仰中心,被人所津津樂道的是教堂與鄉親緊密相連,在神父帶領下,創立臺灣第一支西樂隊和中部第一所孤兒院,而教會更從西方引進第一台的羅馬字印刷機等,為地方文明與知識貢獻良多。今年參與活動的民眾相當踴躍,除了白天所舉辦的「再見杏林.枝蔓成春─暖陽輕旅行」與「葡萄農特產品創新行銷」等各項主題活動外,夜間的羅厝光雕秀,更是以投影的方式寓意出今年的活動主題「感謝、恩典」,進而描繪出羅厝的人文歷史;同時也詮釋出過去許再枝醫師,落腳埔心行醫救世的人文故事及羅厝天主堂行善的歷史。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李清木、陳文漢、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佩瑩、副主席徐堂錦、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