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
2017-12-23 677
  彰化縣政府及田中鎮農會於106年12月23、24日兩天,在田中鎮頂潭里「望高瞭」舉行「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活動,23日上午彰化縣長魏明谷、田中鎮農會理事長張耀通、常務監事陳文瑞、總幹事曾招英等人與會,魏縣長期望透過活動行銷在地米食,打開彰化農特產品的能見度。
  魏縣長表示,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連續舉辦三年,今年主題為「熊愛稻田中」,結合稻草人及熊的意象,田中是台灣米倉,出產台梗9號米,現場更有波斯菊花海、稻草人DIY以及農特產品展示,老少咸宜,適合全家親子同遊,共同欣賞稻草人藝術節。「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大家所吃的米食是農民朋友所耕種出來的,透過活動讓大家體會農作的辛苦,進而愛惜食物,感恩農民種植穀物讓大家得以享用。
  魏縣長指出,田中不僅有田中馬拉松,田中鎮農會每年也舉辦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就是希望提供大家一個健康的親子遊戲空間,並且行銷田中的產業文化,讓田中的能見度能夠躍升全國,歡迎全國民眾在這個時節到田中遊玩,從員林市林厝交流道通往田中高鐵彰化站,將於明(107)年1月通車,另外從田中高鐵彰化站通往二水也即將動土開工,以後田中的交通會越來越便利、越來越進步。
  「2017田中鎮稻草人藝術節-熊愛稻田中」活動以「熊」為主題,有迷人的花海及地景藝術展示,大型稻草裝置藝術與各種造型的稻草人聳立於花海間,守護大家進行童玩闖關、稻草人DIY;親子遊戲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探險,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創造共同美好回憶。在地米食創意料理展,由各鄉鎮市農會家政指導員、家政班員利用彰化縣優質稻米及在地食材,製作精緻在地米食創意料理。
  今年活動現場將有古早及現代農機具展示、彰化縣稻米品種介紹、歷年稻米競賽得獎展示,提供民眾認識良質米品種的機會,並藉以表彰歷年稻米競賽得主,同時讓現場民眾能親自體驗稻米碾製的點點滴滴,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諦。
  此次活動邀請彰化縣各產業產銷班、家政班、青年農民參與農特產品展示和展售,現場互動行銷、米食活動推廣,宣導國人米食營養觀念。另有優質團體演出、政令宣導、農畜產品品嘗活動等好康,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精彩,歡迎大家一起作伙來田中七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如意、劉景滄、蕭淑芬、江熊一楓、田中鎮長謝文賢、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秘書陳尚仁、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副處長郭至善、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鹿港鎮農會總幹事紀呈聰、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線西鄉農會總幹事楊玲珠、伸港鄉農會總幹事賴秀娥、理事長陳秀菊、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大村鄉農會總幹事廖瑞樺、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永靖鄉農會總幹事林秀惠、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埤頭鄉農會總幹事王宋民、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大城鄉農會總幹事蔡南輝、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溪州鄉農會總幹事彭顯賦等各農會代表、彰化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蘇科長(04-753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