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7彰化139馬拉松」 魏縣長為跑者加油打氣
2017-12-17 360
  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並行銷彰化市139線生態之美,由彰化市公所指導、彰化縣跑步玩運動休閒協會主辦的「2017彰化139馬拉松」17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與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一起為選手鳴槍起跑,這次活動吸引約2000人以上參賽,魏縣長期望選手一大早就能享受到彰化139縣道滿滿的芬多精,以及陽光灑在樹蔭下的新奇體驗。
  魏縣長表示,「彰化139馬拉松」比賽是跑彰化的聖山八卦山的菱線,不僅可以體驗八卦山的自然風光,同時也能欣賞到西邊彰化平原與東邊南投縣的景緻。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於日前舉辦了馬拉松月的活動,田中馬拉松獲得最佳人氣馬拉松,二水跑水馬拉松也獲得最有特色馬拉松的殊榮,明年彰化139馬拉松的比賽也將列於重點發展項目,將會把彰化的馬拉松比賽整合在一起,擴大為馬拉松季,用運動來提升彰化的能見度、提升彰化的觀光,將彰化縣打造成體育大縣。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彰化139馬拉松是全國最具特色的馬拉松賽事之一,風光景色宜人,在全國最佳的低海拔生態園區跑馬拉松,令人心曠神宜,139線道路上每年都有各項特色活動如古典桐花季、櫻花季及戀戀139等,提倡馬拉松活動讓彰化成為一個運動城市,明年將與縣府做結合一同打造2018彰化馬拉松季,共同來提倡運動,推廣彰化的觀光與特色小吃。
  「2017彰化139馬拉松」有別於其他馬拉松競賽,參加139馬拉松大賽者,不但能享受路跑樂趣,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氣、欣賞美麗別緻的林蔭山景,還可以藉此一覽八卦山脈植物物種生態;若能細細品味,必有所深深感動。
  本次賽事獎金部分,「全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大佛獎盃及獎金4000-10000元;「半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大佛獎盃及獎金1000-5000元。另外,「挑戰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大佛獎盃。
  此次賽程經過地方,包括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可鳥瞰彰化市區全景風貌,以及風景優美的139縣道,其中有天空步道、台灣欒樹、小葉欖仁遍布的綠色隧道、賞鷹平台、全八卦山脈最美的櫻花大道等,其優美罕見的天然美景綿延近15公里,讓選手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跑步玩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陳映先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