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2017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 12月8至10日將於社頭鄉果菜市場舉行
2017-12-06 2872
  社頭鄉公所為加速推廣地方特產,行銷「芭樂」以及「襪子」到全台,將於12月8、9、10日(星期五、六、日)於社頭鄉果菜市場盛大主辦「2017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並於12月6日上午在社頭鄉公所舉行社頭織襪芭樂節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社頭鄉長劉錦昌等人出席,魏縣長期望藉由活動促銷在地水果、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魏縣長表示,社頭最出名的產品就是芭樂與織襪,透過一年一度的織襪芭樂節活動行銷,每年都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劉鄉長更從105年開始就將節日延長為三天,有效讓在地產業知名度日漸提升。社頭芭樂香脆、甘甜又好吃,優鮮產品更外銷到香港、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深獲國外市場喜愛,而社頭織襪是全台最出名產地,尤其市面上的女性襪子,大部分都生產自社頭,有各種樣式與客製化產品,在地女襪產品在市場上極具競爭性。
  魏縣長指出,彰化社頭織襪芭樂節將於12月8、9、10日在社頭芭樂市場隆重舉辦,敬邀想要品嘗優鮮芭樂及購買物美價廉的織襪產品的民眾,都來社頭遊玩參加活動,今年活動安排許多節目,不僅邀請到歌星現場演唱,晚上更有露天電影院讓大家欣賞。活動從早上延續到晚上,運用節慶來為社頭城市行銷,創造觀光效益、打響在地知名度。
  社頭鄉長劉錦昌表示,社頭織襪芭樂節是社頭鄉的年度大事,每一年的遊客也越來越多,這周末有寒流到來,很適合來到織襪節購買保暖的襪子。另外,現在也是芭樂的產季,社頭芭樂農對於種芭樂有非常豐富的經驗,種出來的芭樂又甜又脆,歡迎全國鄉親一起來品嘗。
  彰化縣社頭鄉素有「芭樂王國」之稱,本地出產之水晶芭樂、珍珠芭樂享譽全台,具高度品牌經濟價值。而自社頭鄉成立第一家織襪廠開始,社頭鄉更搖身一變成為台灣的「襪子故鄉」。鼎盛時期,單是社頭鄉生產的襪子就佔了全台七成,外銷成績更是亮眼。12月份進入芭樂盛產季節,而冬天的襪子需求量也是高於夏季,無論是品質或是價格都是物美價廉的好選擇。故每年社頭鄉公所都特別選在此時舉辦「織襪芭樂節」活動,每年除吸引來自全國各地之民眾參加外,更能有效地帶動地方消費及經濟成長。
  今年舉辦「織襪芭樂節」活動當中,有許多精采的活動,包含全國最大的織襪精品展售、MIT精品展售、農特產品、社頭鄉地方農特產品展售暨關懷弱勢公益活動、創意美食免費品嘗、地方小吃等。
  舞台區白天有時尚走秀及地方優秀表演團隊接力演出,另外今年更於12/8(五)晚間更有樂團演出,民眾一邊進行選購時,也能聽見悠揚的樂聲,而12月9日(六)晚間除了有煙火秀,更邀請到周定緯、GTM、Hi Five知名藝人與現場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此外還有多項豐富的大獎禮品等你來抽獎,有電動機車、液晶電視、冰箱、洗衣機等。眾多精彩活動,敬邀全國鄉親共襄盛舉!為了避免交通壅塞及停車不便,社頭鄉公所特別貼心安排免費交通接駁車,今年更是將班次增多,歡迎全國各地鄉親踴躍搭乘。
  與會貴賓有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柯建興、彰化縣議員許書維、社頭鄉民代表會主席翁嘉壕、臺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彰化縣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晉章、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組長羅立清、縣府農業處科長蕭麗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交通接駁車資訊(約每20分鐘發車一次):
接駁地點:
1.(起點)社頭火車站前
2.(終點)會場入口處(社頭鄉果菜市場)
日期:12月9日發車時段:09:00~22:30
日期:12月10日發車時段:09:00~19:00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政府農業處(04-75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