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新版YouBike app-新增推播通知功能
2016-10-20 1244
  大家在快速的借還YouBike時,靠卡嗶一下把車子借出來,到達目的還好車後再靠卡嗶一下扣款,這樣簡單的動作結束後,車柱上會顯示已還好車的綠燈或未還好車的藍燈,但是仍然有不少民眾擔心自己是否已還好車,而撥打客服電話詢問使用記錄、借還車或扣款是否成功等。
  為了讓民眾了解自己的借還車情況,YouBike特別在新版app中新增了「推播通知」功能,日後民眾在租還車後3分鐘內,即可收到系統傳來的消息,例如:「還車扣款成功!您於2016-08-08 08:00:01在捷運市政府站001-1車柱,使用悠遊卡0123456789, 歸還車號A11111, 並已扣款X元。」
YouBike微笑單車官方版app,推播的內容包括:
(1)借還車訊息
(2)騎乘費用扣款訊息
(3)營運訊息、緊急通報訊息
(4)活動訊息推播
  並且在訊息做了全部訊息、最新消息、緊急通知、借還車、補扣款等分類,讓您好消息不漏接,查詢資訊一目瞭然。
  若有民眾卡片遺失被他人撿走使用YouBike,也可從app推播中得知,進而提醒自己去刪減票卡。主動通知的功能,讓使用者掌握資訊不求人,即時快速的得知自己每一筆騎乘記錄,讓使用者更安心的使用YouBike。
  新版本發佈後,立即收到不少民眾給予五顆星的評價,顯示這項新服務的開發,解決了許多人的疑問,民眾不再需要撥打客服電話,可即時了解自己的借還車情況,不用擔心是否有還車成功、是否扣款成功。
  要提醒大家下載app後,記得登入會員帳號,點選「推播紀錄」選項,勾選上方「啟用推播」功能,系統才會把騎乘資訊推播給您。
  YouBike新版app上線,服務品質再升級,希望大家在快速熟練的還車時,要確認藍燈閃爍→靠卡扣款→跳回綠燈,這樣才算完整的把車子歸還了,妥善還車再離開,便利下一位使用者,利己又利人。
資料來源:YouBike彰化公共自行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