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Information
活動資訊
~
:::
【18路】「八卦山大佛線」9人座彩繪車輛上路
2022-08-05 673
  市區客運【18路】「八卦山大佛線」,新增1輛Q版大佛、在地美食意象的9人座彩繪公車,於7月30日正式亮相上路,歡迎民眾踴躍搭乘體驗。   本路線連結彰化生態旅遊景點,如:孔子廟、縣立美術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八卦山天空步道、C119軍機公園、彰化生活美學館等彰化市區觀光景點,每週六、日行駛,每營運日26班次,班次密集,全票25元,半票12元,並推出優惠日遊券,單日無限搭乘40元,讓遊客可盡情暢遊彰化市。   此路線由彰化客運經營,從彰客彰化站發車,經中正路一段、三民路、中正路二段、光復路、和平路、中華路、孔門路、東民街、卦山路、公園路一段、東民街、孔門路、中華路、和平路、光復路、中正路一段回到彰客彰化站,全長5.6公里,坐車10分鐘就可抵達八卦山風景區。沿途停靠10站,包含彰客彰化站、三角公園、縣議會、八卦山天空步道、千禧廣場、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C119軍機公園、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成功營區、孔子廟。讓遊客不必擔心交通問題,並可深入景點、參觀體驗,品嘗小吃,不再只是走馬看花。
首發團啟動!彰化新北旅遊團互訪 遊國旅跨雙城
2022-07-25 454
  今年受疫情衝擊,國內旅遊市場低迷,因應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國旅振興補助方案,本縣在今(111)年7月11日與新北市攜手合作「探索新北 漫遊彰化-遊國旅 跨雙城」旅遊優惠措施,帶動雙城友好互動,鼓勵遊客相互到訪拿好康,為兩縣市觀光旅遊衝一波。   本縣165人長青首發團已在本(7)月20日出發前往新北旅遊,參觀十三行博物館並漫遊淡水,由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莊榮哲副局長代表侯友宜市長接待並贈送每位旅客「微笑山線」文青登山帽及「淡蘭古道」的質感毛巾,首發團代表也致贈回禮表達感謝。   彰化於7月23日也迎來來自新北的首發團旅客,作為地主,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王瑩琦處長也代表王惠美縣長贈送新北市120人首發團每位遊客「埔鹽順澤宮冠軍帽」及搶先曝光的「2022田中馬紀念毛巾」來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首發團上午參訪有花都之稱的「田尾公路花園」,大片療癒花田及精緻庭園造景讓人驚豔,下午來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遊逛由熱愛美學的藝術家、生活家及創作職人進駐的「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並漫遊時而綠蔭時而開闊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征服高空視野俯瞰彰化市的風景,並體驗樹冠花開森林之美。   彰化擁有豐厚的人文底蘊,山、海旅遊資源豐富,更有享譽全台的知名美食,也發展出寓教於樂的觀光工廠及休閒農場,邀請全國民眾來彰化逛逛,絕對會讓大家發現彰化處處是美景,好吃又好玩,更多「探索新北 漫遊彰化-遊國旅 跨雙城」限定優惠請上網站查詢。
歡慶建縣三百年 彰化參加夏季旅展觀光總動員
2022-07-15 637
  彰化縣政府7月15日至18日參加「2022台北國際夏季旅展」,於世貿一館1樓彰化主題展區(B809)登場!旅展首日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王惠美縣長出席,率領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促進協會、彰化縣二林西斗農村產業發展促進協會等優質業者,及可樂旅遊、僑園國際旅行社等一起參展,聯合彰化特色觀光工廠、休閒農場、民宿、伴手禮及旅遊產品,為彰化建縣300年暖身,將彰化在地特色的旅遊行程推薦給大家,為即將來臨的節慶活動,如:彰化媽祖祈福文化節、王功漁火節、田中馬拉松與二水跑水節等年度節慶活動,吸引旅客在疫後來彰化消費!   夏季旅展-彰化館於7月15日(五)上午進行開幕活動,邀請彰化在地舞蹈比賽常勝軍游月說舞蹈學院,帶來「鼓樂聲聲慶歡騰」,以精彩的踩鼓、扇子舞表演開場,為歡慶建縣300年,此次參展以廟宇節慶為主軸融入展館設計,將門神、飛簷、抽籤等信仰特色,巧妙置入軟硬體設計之中,以祈福與療癒的概念,設計可以拍照打卡的舞台,帶給民眾文化薰陶之美。   彰化縣政府表示,為迎接後疫情時代即將啟動的報復性旅遊潮,各單位都加緊推出吸睛優惠,彰化縣及新北市更於7月11日宣布聯手推動『遊國旅 跨雙城』優惠大放送,目前結合縣內業者推出國旅優惠,更結合國旅振興加碼方案精選出彰化專屬遊程,讓民眾暢玩彰化!更邀集旅行業者包裝1日遊、2日遊以及高鐵假期等團體及自由行旅遊產品,鼓勵民眾藉走訪彰化農遊、農村採果、海空步道、彰化十八彎古道等戶外休閒,打造專屬疫後的精選旅行。   7月15日至18日展出期間,彰化館提供「幸運求籤-彰化逍遙遊」活動,只要在彰化館打卡,即有機會兌換限量幸運擲茭文創紀念品,體驗擲茭求籤的流程取得充滿趣味的開運行程推薦!館內還有許多彰化在地業者參與,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前來彰化館體驗廟宇文化的趣味,並感受彰化縣的熱情!
「彰化映像」攝影比賽開始囉,最高獎金五萬元!
2022-07-11 560
  彰化縣即將邁入建縣300年文化榮景的里程碑,為迎接建縣300年的歷史時刻,彰化縣政府以「彰化映像」,舉辦彰化縣攝影比賽,邀請全國攝影愛好者,以彰化的建築、古蹟、歷史遺址、民俗節慶、觀光旅遊、地方產業、社區生活、都會景觀、人文風情、大自然風光、網紅人氣打卡點或私密景點等為題材,以鏡頭捕捉彰化各地人文景觀,藉由攝影來呈現彰化自然與人文各角度蘊含的魅力之美,並吸引全國民眾來彰化旅遊,感受古都的新魅力。   彰化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彰化有許多國定古蹟、絕美景點,有全台唯一的海牛採蚵遊程,亞洲唯一的玻璃媽祖廟、亞洲唯二的扇形車庫,眾多體驗傳統產業的觀光工廠、六級產業的休閒農場等,還有一年四季賞花最佳去處的花都之稱,近年知名的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白色海豚屋,更是小吃的原鄉,26鄉鎮市各有不同琳瑯滿目的獨特美食。尤其是近日點燈的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美麗的光影更是不容錯過,邀請愛好攝影的您~體驗活動同時拿起手機相機,按下快門~紀錄美的瞬間!   只要作品拍攝時間為111年1月1日至111年8月31日期間,都可報名參加,彰化縣政府歡迎全國好「攝」一族報名挑戰,紀錄剎那感動永恆,分享彰化之美。收件日期自111年7月1日起至111年8月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展期延長
2022-07-11 896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展出至111.7.24,同時有彰化走讀藝術節活動,歡迎全國鄉親來趟鹿港之旅。
「彰濱~海FUN一夏」-慶安水樂園盛大開幕
2022-07-05 1169
  炎炎夏日要去哪消暑解熱呢?為提供民眾炎炎夏日的消暑好去處,彰化縣政府今年在伸港鄉慶安水道首次舉辦「彰濱~海FUN一夏」慶安水樂園活動,王惠美縣長出席7月2日的開幕典禮,開幕活動精彩萬分,除邀請全球最夯的水上鋼鐵人大秀特技外,更號召來自全台各地SUP自由玩家來慶安水道玩水,由縣長鳴槍出發象徵慶安水樂園正式啟動。   王縣長表示,近年來水上活動成為時下最流行的戶外運動之一,深受各年齡層的喜愛,而慶安水道的水域較為平靜且安全,適合發展水域活動,因此,縣府舉辦「彰濱~海FUN一夏」慶安水樂園活動結合SUP、獨木舟以及水上摩托車等活動,不但讓民眾有機會體驗水上活動,享受夏日玩水的樂趣,每周還有精彩的水上摩托車表演,活動會場也開放SUP的自由玩家帶著自己的裝備玩水趣,期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將慶安水道發展為縣內重要的水域遊憩場地。   王縣長指出,今年夏天除了來慶安水道享受好玩的水上活動之外,還有海洋生態特展,假日也規劃海洋生態教育課程及DIY活動,藉由生動有趣的展覽內容以及生態教育課程深入認識彰化特色生態物種,瞭解彰化西濱的生態環境!歡迎大家相約揪團來慶安水道消暑一夏玩水趣,豐富又多元的活動,等你來體驗! 另外,在岸上的部分,也推出海洋教育體驗營、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親子闖關活動及在地手作良食市集等,帶你一同進入海洋世界、與海對話。 各項活動詳細內容至「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活動網站:https://reurl.cc/VDLWqA。
「彰濱~海FUN一夏」 慶安水樂園活動6月20日正式開放報名!
2022-06-16 6558
  炎炎夏日要去哪消暑解熱呢? 今年夏天消暑重頭戲「彰濱~海FUN一夏」慶安水樂園,於111年6月20日中午12點開始報名,彰化縣政府於伸港鄉慶安水道首次舉辦水上體驗活動,活動期間自7月2日(六)起至7月31日(日)連續5周周末假日提供免費的SUP、獨木舟以及刺激好玩的水上摩托車體驗等活動,活動期間也歡迎愛好SUP玩家帶著自己的裝備來玩水。 除了享受玩水的樂趣之外,每周更安排精彩的水上表演,欣賞水上摩托車在水中奔馳的震撼感,在岸上的部分,也推出海洋教育體驗營、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親子闖關活動及在地手作良食市集等,還能一覽彰化熱門打卡景點「白色海豚屋」。   此外,在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辦理海洋生態特展,假日也規劃海洋生態教育課程及DIY活動,藉由生動有趣的展覽內容以及生態教育課程深入認識彰化特色生態物種,瞭解彰化西濱的生態環境,這個夏天相約揪團來慶安水道玩水趣,豐富又多元的活動,等你來體驗! 各項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方法請至本活動網站:https://reurl.cc/VDLWqA。
「鹿港人文小旅行」帶您探索鹿港不同的美
2022-06-08 1128
  彰化縣政府於6月3日至7月17日每周六、日推出「鹿港人文小旅行」,北鹿港「烏魚寮藝文線」、南鹿港「港底神廟線」兩條精選路線,二條路線各有特色,帶您探索富有「露天的歷史博物館」之稱的鹿港。 由專業的導覽解說老師帶您穿梭在鹿港大街小巷,將鹿港必去景點一網打盡,依不同路線走訪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鶴棲別墅、十宜樓、意樓、九曲巷、和興青創基地(鹿港鹽業文化館)、龍山寺、文武廟、第一市場及百年餅舖等,走訪過往騷人墨客吟詠詩卷的場所,賞析傳統建築藝術之美,認識台灣的人文歷史與品嘗在地美食。帶您欣賞舊鹿港溪水岸白天的美,落日餘暉後等待小鎮光影藝術節美麗的夜景,體驗入夜的鹿港燈光與美景。 歡迎大家來鹿港走走,嘗美食、遊古蹟、玩民俗,體驗人文小旅行,走訪富有文化底蘊的鹿港小鎮。「鹿港人文小旅行」每位報名費150元,活動當日並可獲得精美伴手禮,彰化縣政府邀請您踴躍報名參加,來趟鹿港深度之旅吧!
【擁抱海洋.與海對話】海洋生態特展
2022-06-07 704
展期|6/8-10/30 地點|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 彰化縣西北角臨大肚溪口國家級濕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觀光資源,孕育豐富且多樣的生態物種,為此,我們特別舉辦「擁抱海洋‧與海對話」系列活動,此次特展,還特別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借來6隻海豚模型,還有特生中心17隻濱海鳥類標本,都是第一次到彰化展出,機會難得喔! 除了館內精采的生態展覽外,還有豐富多樣的體驗課程及活動,包含「海洋生態教育體驗課程」、「假日室內活動」、「海洋教育體驗營」、「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良食手做市集」及「慶安水樂園」等,今年夏天就來白色海豚屋創造難忘的藍色回憶吧! 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2022鹿港慶端陽-小鎮光影藝術節
2022-06-07 594
時值彰化建縣300年前夕及傳統端午假期,彰化縣政府特別在鹿港街區及舊鹿港溪以炫麗燈光裝點小鎮,打造端午節慶氛圍,一路從中山路、老街、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至舊鹿港溪,點亮整個鹿港小鎮,讓來到鹿港的觀光客,夜間也有璀璨的燈節可以欣賞,感受另一種鹿港風情。即日起至7月17日每晚7-10點,就在經典小鎮-鹿港,點亮幸福、點亮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