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9-12-10

     瀏覽人數:1936
菇菇6星級的家-魔菇部落
  原來不只有人可以住豪宅,香菇也可以!位在埔心鄉「魔菇部落」裡頭的菇菇們住的居然都是6星級規格的別墅! 魔菇部落
  說到別墅的來頭,可就沒這麼簡單了,這可都是菇菇們的大家長-方世文先生為了他們所一手打造的唷!方總本人非常的喜歡吃香菇,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菇蕈這個產業,從此開啟這條漫漫養菇之路。
魔菇部落
  除了到外國各地取經外,方總更是將他的所學專長電子工程運用到工作上,為自家的菇菇們設計一套獨一無二的6星級智能別墅,這別墅裡頭的溫度、濕度、空氣和光照可是都受到嚴格的控管唷,讓這些香菇們從小到大都被「惜命命」,是不是覺得這些香菇受到悉心的照顧,過得非常幸福呢?小編都羨慕到下輩子想當一朵菇了啦。
魔菇部落
  「沒吃過菇,也要看過菇長大」,現在要吃菇很容易,但要看到香菇成長的過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魔菇部落預約六星級無塵室導覽,穿上無塵衣、無塵鞋帽後,解說員帶著大家參觀並詳細的解說菇菇的成長歷程,聽完之後大小朋友們對龐大的香菇家族都有更詳細的了解了~
魔菇部落
  除了導覽,如果還想跟菇菇們有跟親密的接觸,能到園區內體驗種菇DIY,親手將種香菇的基質揉碎,耐心地填裝進瓶子後,香菇帶回家後經過悉心的照顧,每天都要記得幫它噴水,大約14-19號就能採收了囉!能吃到自己親手種的香菇肯定會有滿滿的成就感,不來親手試試種香菇可就真的太可惜了呢!若是喜歡手作的朋友,還能加碼接著挑戰一下製作菇菇餅乾和PIZZA,小編幫你打聽好了,難度只有一顆星,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上手唷!
  還有還有!工作人員還告私下告訴小編,5月到8月初是園區內甲蟲出沒的季節,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更親近大自然,夏季還舉辦了「甲蟲夏令營」,在夏令營裡能夠看到平常不易見到的嬌客們,名額不多,每次一開放報名都被秒殺,想參加的朋友們記得到魔菇部落的粉絲專業上看看唷~
魔菇部落
來到魔菇部落除了體驗各種菇菇DIY,絕不會讓遠道而來的各位餓到了!在園區內的神農養生餐廳內用餐,除了有自家的有機菇外,顧名思義採用的芳苑吳文元優酪豬肉、雲林口湖王益豐鯛魚片、埔鹽陳慶輝有機花椰菜、埔鹽施欽雄194香米,以上這些都是得了神農獎的珍貴食材。而種香菇的太空包是用木屑、狼尾草、玉米、小麥粉、玉米芯、米糠等營養的成分組成,難怪這裡的香菇口感吃起來新鮮又有彈性,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上癮了!平日來的話,還有現採現吃的隱藏版體驗唷,一整株的黑美人菇還種在太空包上,「尚青的最對味」!想吃看看什麼叫做得過神農獎的厲害食材,來蘑菇部落的神農餐廳準沒錯,讓你的胃獲得大滿足~
魔菇部落
  如果吃了這些都還不後滿足,那小編告訴你,肯定是因為你還沒吃到這味啦!使用黑美人菇製成的披薩和貢丸、杏鮑菇香腸等特製菇菇料理,非常的有特色,尤其是貢丸和香腸,彈牙到不行,讓人吃了再吃回味無窮~不多說,明年中秋節烤肉就決定是你們了!
魔菇部落
魔菇部落
魔菇部落
  當然,如果回去後想告訴親朋好友們這麼棒的一個好所在,也可以買一些「歐米呀給」分享唷!有機的養生黑木耳露喝起來口感滑嫩爽脆,添加了黑糖,讓味道再提升了一個層次。另黑木耳富含礦物質、多醣體及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提升免疫力,調節體內的膽固醇代謝,難怪會有食物界「阿斯匹靈」之稱。
魔菇部落
  小編大推用菇菇製成的面膜,裡面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敷完水噹噹,臉亮白的可以當反光鏡了,男性朋友們可別忘了買回家送媽媽、姐姐、妹妹、女友或是老婆大人,包她們龍心大悅,世界當然也就和平啦!
若是身邊有吃貨友人們,那麼帶上特製的菇菇XO伴醬準沒錯,濃濃的醬汁拌上炸醬麵,在冷冷的冬天裡來一碗,肯定收服大家的心,翻轉黑暗的料理王的稱號就靠它了,小白也能當廚神~
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還有靈芝咖啡、酵素、益生菌、漱口水等菇菇系列相關產品,從吃的到用的,魔菇部落都貼心的幫你準備好囉,只差您來看看了!
魔菇部落
  離開魔菇部落前,方總表示,部落裡的香菇們經過用心的照顧,是多家連鎖餐廳的熱門寵兒,甚至還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澳洲,有機會的話,週末帶著孩子來場好吃又好玩的生態之旅,一起到魔菇部落當個愛「菇」人士吧!寓教於樂,讓孩子在動手做和玩耍的過程中更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