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2499

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節系列活動 3/28起8場次陸續登場 歡迎免費參加

  • 活動時間:

    2021.03.28~2021.05.16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彰化縣鹿港體育場

  為慶祝110年兒童節,彰化縣政府今年由縣文化局、教育處及社會處聯合攜手辦理「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節系列活動」,期盼透過一系列闖關、遊戲、藝術表演,為孩子們帶來一整個月豐富充實的兒童節活動,並為彰化的囝仔打開幸福美好的一扇窗,更期待所有參加的孩子們都會喜歡每一場具有娛樂性、啟發性及創造力的兒童劇演出和闖關遊戲。兒童節是孩子們一年一度的節日,因為時值疫情的關係,原本規劃很多兒童節系列活動都被迫取消或縮減,但是今年隨著疫情逐漸緩和,縣府尋找六大兒童劇團共舉辦八場次劇場在八大生活圈演出,3/28起8場次陸續登場,歡迎免費參加,希望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過快樂的兒童節。感謝臺灣電力公司對於本系列活動的經費支持,對於偏鄉的支持,會再結合地方的深度旅遊,使地方觀光工廠等產業隨著兒童劇活動而有所人潮,更多父母可以帶著孩子了解這塊土地,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透過觀光工廠等鄉土教育認識自己的故鄉。
  今年第一場在3月28日於鹿港體育場舉辦「Kids寶貝 親子童樂會」,針對兒童權利公約為主軸,期待透過活動能呼籲大家重視兒童享有的權利,創造友善兒少的環境,也是彰化縣政府一直努力的目標。接下來在4月至5月份的週末假日,在福興、線西、二水、永靖、花壇、埔心、大城、埤頭等8個鄉鎮辦理「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每場演出現場可蓋戳章1個,累積2個戳章,就可兌換精美小禮品1份,每人每次限兌換1份。
  系列活動將於3/28(日)至5月中旬在彰化縣的8大生活圈舉行,要讓彰化縣的孩子處處遇見幸福,啟發不可限量的未來。今年度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獲得台灣電力公司贊助1場(大城鄉)經費30萬元,王縣長於記者會現場也特別感謝企業充分展現社會責任、回饋鄉里,讓縣內兒童感受幸福。
  系列活動首場由社會處於3/28(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在鹿港體育場辦理「Kids寶貝 親子童樂會」慶祝活動,今年以「兒童權利公約」為主題,期待透過活動能呼籲大眾重視兒童享有生存發展權、休閒娛樂權、表達意見權及社會參與權等權利,讓孩子都能適性發展,共同創造友善兒少的環境。另鼓勵孩子從事正當休閒育樂活動,活動過程中引導孩子瞭解兒童權利公約,增進親子互動機會,並提升大家對兒少福利資源的認識。
  教育處於3/28(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在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辦理「彰化縣110年度國民小學模範兒童表揚活動」,由縣長媽媽分享「善」的三個方法,以善的眼光、素養及身心,期許孩子們面臨挫折與挑戰時,與愛同行、與善同在,幫助自己突破困境、戰勝壓力。模範兒童表揚活動,除了肯定孩子的優異表現外,更期盼能將獲得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發揮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愛與良善蔚然茁壯。
  文化局則於4至5月份的週六、日,邀請6個國內優質兒童劇團,辦理8場次的「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分別為4/2(五)15:00福興國中活動中心/海波兒童劇團《浦島太郎》;4/4(日)19:00線西國中操場/紙風車劇團《蕃薯森林奇遇記》;4/10(六)15:00二水國小群育館/萍蓬草兒童劇團《飛天小波妞》;4/11(日)15:00永靖國小學生活動中心/小青蛙劇團《糖果屋》;4/17(六)15:00花壇國小活動中心/蘋果劇團《抓龍特攻隊》;4/24(六)15:00埔心國中活動中心/萍蓬草兒童劇團《飛天小波妞》;4/25(日)15:00大城國中風雨球場/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雞婆花》;5/16(日)15:00合興國小風雨球場/蘋果劇團《抓龍特攻隊》。
  欣賞兒童劇可以開啟孩子藝術欣賞的天賦與潛力,及無限的想像力,本次邀請到6個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是2006年《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開跑,藉由民間自發的力量,走遍台灣319個鄉鎮,讓偏遠地區與鮮少接觸藝術活動的小朋友們,也能欣賞原創性的精緻兒童劇及美好的藝術饗宴;小青蛙劇團是大臺中地區第一個專職、專業的兒童劇團,連續8年獲得台中市文化局扶植傑出演藝團隊;海波兒童劇團是國內唯一經營代理各式知名授權卡通人偶,受邀於各政府機構及各大國際品牌商業演出,是活躍於台灣親子活動首屈一指的團隊;蘋果劇團是一個兒童戲劇教育的劇團,以教育性內容製作歌舞劇,連續8年榮獲高雄市傑出扶植團隊優選、並於衛武營藝術中心榮獲2年南方扶植優秀團隊;萍蓬草兒童劇團是彰化縣最早成立的兒童劇團,表演型態融入親子參與,於彰化縣內演出經常爆滿,同時也榮獲彰化縣傑出演藝團隊殊榮!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是隸屬於成長文教基金會,秉持著「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根本」的信念,在兒童戲劇教育的努力上一直不遺餘力,為了貫徹藝術生活化的前提,每年都會安排固定演出,有大型年度公演、深入基層鄉鎮巡迴演出,以及走進校園表演場地等。
  彰化縣政府透過一系列闖關、遊戲、藝術表演,為孩子們帶來一整個月豐富充實的兒童節活動,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小寶貝共度歡樂時光。8場巡演一律免票入場,每場演出現場可蓋戳章1個,累積2個戳章,就可兌換精美小禮品1份,每人每次限兌換1份,送完為止,並有有獎徵答,禮物豐富,與孩子們歡樂互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配合防疫,入館請全程配戴口罩、實名登錄、人數管制,配合量體溫及乾洗手,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若有發燒(37.5度)、咳嗽等狀況請勿入場。

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節系列活動:
日期時間/活動名稱/地點
3月28(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Kids寶貝 親子童樂會」/鹿港體育場(505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31號)
3月28(日)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彰化縣110年度國民小學模範兒童表揚活動」/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505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
4月2日(五)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福興國中活動中心/海波兒童劇團《浦島太郎》(506彰化縣福興鄉員鹿路二段270號)
4月4日(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線西國中操場/紙風車劇團《蕃薯森林奇遇記》(50743彰化縣線西鄉中央路二段145號)
4月10日(六)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二水國小群育館/萍蓬草兒童劇團《飛天小波妞》(530彰化縣二水鄉光文路119號)
4月11日(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永靖國小學生活動中心/小青蛙劇團《糖果屋》(512彰化縣永靖鄉中山路二段65號)
4月17日(六)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花壇國小活動中心/蘋果劇團《抓龍特攻隊》(503彰化縣花壇鄉學前路108號)
4月24日(六)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埔心國中活動中心/萍蓬草兒童劇團《飛天小波妞》(513彰化縣埔心鄉忠義北路51號)
4月25日(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大城國中風雨球場/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雞婆花》(527彰化縣大城鄉南平路224號)
5月16日(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110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合興國小風雨球場/蘋果劇團《抓龍特攻隊》(523彰化縣埤頭鄉合興村文鄉路161號) 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節系列活動 3/28起8場次陸續登場 歡迎免費參加
彰化囝仔好幸福─110年兒童節系列活動 3/28起8場次陸續登場 歡迎免費參加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