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992

童畫趣聞-原住民兒童繪畫特展

  • 活動時間:

    2020.12.01~2021.03.10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

展覽公告
每幅畫作記錄著孩童眼中的部落風情
《排灣之美》、《爺爺的鼻笛》、《魯凱的婚禮》、《記憶中的阿嬤》
『童畫趣聞-原住民兒童繪畫特展』
展出時間|109年12月01日至110年03月10日止
展出地點|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一樓展覽室(彰化市中山路三段266-1號)

臺灣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在臺灣有著根深蒂固的重要性。現今臺灣的原住民族群已增至16族,在生活方式中有著不同的文化型態。本次展覽中選自「第十二屆原住民兒童畫展」中的作品進行展出,作品內容包含原住民族傳統祭儀、文化活動、歌唱舞蹈、競技等等,表現出原住民族具特殊表現之文化內涵。
文化力的基礎來自於世代之間的傳承,透過孩童內心對於自身文化記憶的描繪,形塑出每一張具有族群意識的文化特色。本次展覽將孩童的作品與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的場域進行連結,使不同族群展現出多元的表現性,並結合排灣、魯凱、卑南族鞦韆祭的文化以縮小版鞦韆模型呈現,讓參觀民眾了解到鞦韆在原住民文化的涵意有所不同,利用裝飾性植物打造網美牆,不只讓參觀民眾看展覽也可以拍照打卡,結合網路媒體讓原住民文化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有更多的交流空間,建立多元族群文化的價值觀,也深化館舍的功能性。
藉由此次展覽讓參觀民眾認識原住民的傳統文化,經由兒童的巧手將文化精神融於畫中,展現出不同族群文化與特色,透過繪畫來提升兒童的創意天分,讓更多不同族群的文化展現出不一樣風貌,提升原住民生活館的能見度。 童畫趣聞-原住民兒童繪畫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