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932

故宮國寶遊彰化-故宮文物及新媒體藝術展

  • 活動時間:

    2020.01.21~2020.04.05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彰化縣立美術館

展覽日期:109年1月21日~4月5日
(每週一休館,春節期間除1月24日除夕、1月27初三休館外,均照常開館)
展覽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一、三、五樓
主辦單位:國立故宮博物院、彰化縣文化局

故宮文物堅守崗位千百年,今日來到彰化玩一回!
想知道故宮國寶來到彰化,會擦出什麼火花?
彰化的爌肉飯和肉形石又有什麼共通點嗎?
故宮近年致力於展覽交流、數位典藏,並與創新科技結合為藝術作品,本次展覽為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彰化縣文化局首度攜手合作舉辦,將結合彰化在地產業,於縣立美術館一樓接連展出故宮肉形石、黃玉鴨、白玉錦荔枝、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等人氣院藏文物,並透過情境裝置呈現五件文物來到彰化的小故事,帶領觀眾認識彰化在地農業,此外,更於美術館三、五樓展出故宮近年積極透過新媒體科技將國寶文物呈現嶄新詮釋的新媒體藝術展,帶來「走入畫中」體感互動劇場、巨幅長卷動畫、文物互動桌、虛擬實境VR體驗等趣味的數位互動展品,同時也依主題結合彰化縣文化局典藏品展出,以藝術跨域科技的多重視野,為觀眾帶來嶄新的審美體驗。本次展覽非常值得一看,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近距離親睹國寶風采,也體驗最新最炫的新媒體藝術,從不同視野看見國寶文物!

109年1月21日開幕當天在彰化縣立美術館打卡並分享相關活動照片,即贈送爌肉飯兌換券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摸彩活動:凡參觀展覽,完成學習單或線上問卷,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 定時導覽:每天上午10時30分、14時30分均有一場導覽活動,單場名額30人。 預約導覽:開放15-30人之團體線上申請預約導覽。 預約導覽網址如附件連結

文物展出日期:
肉形石:109年1月21日~2月2日
黃玉鴨、白玉錦荔枝:109年2月5日~3月1日
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109年3月4日~4月5日 故宮遊彰化
高美館故宮新媒體藝術展
花氣薰人帖_古書法動畫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