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1022

心象之樹‧覺有情─王志銘個展

  • 活動時間:

    2019.01.23~2019.02.24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員林演藝廳展覽室

展出日期-108年1月23日~2月24日
展出地點-員林演藝廳展覽室
  彰化縣文化局將於108年1月23日至2月24 日,在員林演藝廳展覽室舉辦「心象之樹‧覺有情─王志銘個展」,歡迎對繪畫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王志銘老師於1974年出生於台中,年幼時就對繪畫產生濃厚的興趣。小學時還曾經因為寫生時畫得太栩栩如生,讓老師懷疑是假手他人而給了0分的成績;不願被懷疑的他因故重新作畫後,終於獲得老師的讚賞與肯定給了100滿分,而開啟了他對於繪畫的熱忱與喜愛。
  對王老師來說,藝術就是一連串不間斷的嘗試以及創作歷程。求學期間專攻水彩創作,就業後開始踏入電腦繪圖設計的行業。王老師曾創作許多多媒體動畫故事題材,參加「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比賽」榮獲首獎。人生繞了大半圈後,重回他擅長的繪畫領域,與好友在台中合開設畫室。憑藉著高超的繪畫技巧、多元的教學內容,在台中逐漸站穩腳步,也小有知名度。
  王老師持續創作的動力源於對所見人、事、物的細膩觀察,其創作題材亦以生活周遭人、事、物為主。他的作品中透過藝術探尋靈魂之所在,傳遞熱衷生活與自然的心。其對於人物動態的掌握精準,非常能夠展現出個性情性,傳達出畫中人物真實的情感,彷彿有了生命般躍然紙上。在植物主題方面,他認為植物是天地間大自然的循環象徵,能量透過樹木光合作用形成了餵養大地的養份,萬物繁衍生息直到死亡,再透過樹木將己身還諸大地。他的畫面除了刻畫出樹與花的姿態,更表現大自然盎然的生機,與奔放不已的情感,以深富情感的心象之樹紀錄天地間最美好的瞬間。
  本次展出精選王志銘老師擅長的水彩、油畫作品為主,題材多元,風格獨特。誠摯邀請對藝術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至員林演藝廳細細品味這些畫作。 心象之樹‧覺有情─王志銘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