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1552

2018彰化閱讀節~呼朋引伴、唯讀友你

  • 活動時間:

    2018.12.01~2019.01.31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政府

  • 活動地點:

    彰化縣立圖書館

  在快速的數位科技發展下,慢活漫想的生活概念逐漸在人們心中醞釀啓動,彰化縣文化局自107年12月1日至108年1月31日辦理「2018彰化閱讀節」系列活動,以「呼朋引伴、唯讀友你」為主題,活動內容包含我的閱讀書寫、四大主題書展、閱讀轉轉樂借書集點活動、閱讀E起來等,藉此活動來鼓勵民眾養成閱讀習慣,透過閱讀享受文字帶給人們精彩的想像空間。
  「2018彰化閱讀節」為鼓勵青年學子閱讀並勇於創作,特舉辦「我的閱讀書寫」閱讀心得寫作活動,收件日期自107年12月1日至108年1月15日止,歡迎高中、國中、國小學生踴躍投稿,分享閱讀心得,評審優選者可獲頒獎狀及精美禮物。
  另有「唯讀友你-四大主題書展」,針對一般、青少年、兒童、樂齡等各年齡層,涵蓋「曾經的日常」、「畫中有話」、「童話森林」、「幸福處方箋:情緒療癒」等多元主題。「曾經的日常」主題書展,透過作家獨具細膩與深刻的筆觸,譜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您體驗不同作家所傳達內心情感;「畫中有話」青少年主題書展,插畫點燃文字的靈魂,加深文字的魅力,串起讀者與書本的邂逅;「童話森林」兒童主題書展,展示大自然及動物有關的故事繪本或書籍,帶領進入「森林」的國度一探究竟,閱讀意想不到的森林故事;「幸福處方箋:情緒療癒」樂齡主題書展,展示相關情緒療癒書籍,引領樂齡族巧用情緒平衡的方法,促進身心靈全方位療癒,活出自我。
  為了讓民眾體會在圖書館閱讀的樂趣,另有「閱讀轉轉樂-借書集點真快樂」閱讀集點活動,民眾只要在縣立圖書館借書1本,即可蓋借書章1枚,累計借閱10本書館藏,即可參加閱讀轉轉樂1次,於活動DM九宮格完成3個號碼連線,即可兌換獎品。「閱讀E起來」分享活動,民眾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平台」借閱本局電子書10本,就可兌換造型便利貼。「2018彰化閱讀節」期間參與閱讀又有好康活動,文化局邀您一起呼朋引伴來讀冊!詳情請至彰化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bocach.gov.tw/最新消息查詢。 彰化閱讀節-DM正面
彰化閱讀節-DM背面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