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598

鄉野的呼喚-林碧霞水彩寫生展

  • 活動時間:

    2018.11.06~2018.12.02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彰化縣立美術館

展出日期:即日起~107.12.02(日)
展出地點:彰化縣立美術館3樓
  快來美術館,跟著藝術家帶著畫筆去旅行!彰化縣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2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鄉野的呼喚~林碧霞水彩寫生展」,林碧霞老師以時間的畫筆串起生命,將許多美景風情,永恆地記錄在畫紙上,她對藝術的熱情成就一幅幅美麗的作品,她是帶著畫筆的旅行家。
  本次展出者林碧霞老師,1954年出生於彰化縣永靖鄉,父親林茂成為國內知名的廟宇建築設計師與剪黏師傅,自幼受到父親廟宇設計、人物雕塑及剪黏創作的藝術啟迪,激發其對鄕土藝術的濃厚興趣。求學時參加多次繪畫競賽,亦獲得許多的榮譽與獎項。在夫婿中華精工光電(股)公司董事長陳錦湖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藝術創作,利用空閒時間參與許多藝文社團活動,加入彰化縣員青畫會及彰化縣美術學會後,寫生的視野變得更為開闊。
  林碧霞老師的水彩創作啟蒙於國內水彩大師張煥彩,承襲張老師的英國透明水彩畫風,運用渲染、平塗、縫合、重疊的基本技法經營畫面。近年在沈國仁教授、郭東榮教授與施南生老師等藝術前輩的指導下,從台灣開始,甚至遠赴法國及日本寫生,累積豐沛的藝術能量。
  喜歡野外寫生的林碧霞老師,其作品都是當場實地完成。林老師說寫生的樂趣在於:一邊欣賞自然美景,以手指作框找出想畫的風景,接著以素描打底稿,利用色彩深淺做出明暗變化,慢慢的,眼前的風景就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畫紙上。本次展出林老師精選寫生作品,在巧妙的運筆布局下,簡潔輕快的畫風帶有深切溫厚的鄉野情懷,邀請您一起來美術館,跟著藝術家一起去旅行! 鄉野的呼喚-林碧霞水彩寫生展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