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702

啟動符號‧看見單純-陳瓦木藝術創作個展

  • 活動時間:

    2018.09.06~2018.10.07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彰化縣立美術館

陳瓦木藝術創作個展
  彰化縣文化局於即日起至107年10月7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出「啟動符號‧看見單純-陳瓦木藝術創作個展」,並於9月29日下午14:00舉辦展覽講座「從現代美術觀賞陳瓦木的畫中話」,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朋友一同前來觀賞,看藝術家如何順應自然、化繁為簡、追求改變,感受藝術家作品中旺盛的生命力及其蘊含的人生哲學。
  本次展出者陳瓦木老師,出生於金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深耕彰化40年,接棒前輩藝術家李仲生擔任國立彰化女中美術科教師後定居於彰化,不僅為美術教育奉獻心力,引領許多優秀學子進入藝術設計領域,藝術創作更從不間斷,追尋藝術理想的腳步未曾停歇,將所有生命的光與熱貫注在每一件創作中,其油畫、工藝創作曾獲得全省公教美展、陸光美展、台灣省工藝美展等美術獎座,也曾舉辦過油畫個展十餘次、2014第28屆亞洲國際美術邀請展等聯展活動百餘次。
  陳瓦木老師作品以油畫、複合媒材為主,創作受到西洋現代美術各畫派主張、觀念、風格的影響,他認為「藝術創作唯有改變才能創新」,受到畢卡索解析立體、綜合立體的影響甚深。在他的創作中,任何物件都可以從繁而簡,到最後只剩點、線、面、色彩、符號,成為半具象及抽象藝術。本次展覽以「啟動符號,看見單純」為題,展出陳瓦木老師早期經典作品以及退休後六年來的創作共46件,作品思緒簡潔、畫面單純,風格鮮明,有著粗獷豪邁的線條、厚塗層疊的肌理、鮮豔耀眼的色彩,視覺畫面強而有力、光彩奪目。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聯絡人:彰化縣文化局視覺表演科昌小姐(04-7250057分機1753)

熱門活動列表

更多熱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