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504

彰化童樂會 藝術巡演活動~小青蛙劇團《熊的傳說》演出

  • 活動時間:

    2018.06.23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二水國小

活動日期:6/23(六)下午3:30 -5:00
活動地點:二水國小-活動中心
  彰化縣文化局舉辦「107年度彰化童樂會 藝術巡演活動」小青蛙兒童劇《熊的傳說》即將於107年6月23日(週六)在二水國小(活動中心)演出,邀請鄉親們闔家一起來參加同樂,共享美好親子快樂時光。
  小青蛙劇團立案於1994年,由現任執行長李金心民創團,台中專業的兒童劇團,開拓中部地區孩童對戲劇感官的新視野。秉持著「作好戲、演好戲」的一貫精神與態度,賡續致力於兒童偶戲的編導與演出,期望能創作出更多內容新穎的戲碼,藉由「人與偶」的觸摸與互動過程中,來滿足心靈的慰藉及情感的抒發,在情緒調節功能上具有宣洩的實質助益,同樣的也投射出孩子們「群己關係」中自我的定位及「核心價值觀」的建構形成。
  《熊的傳說》故事大綱:勇士阿卡、阿布相約上山去打獵,好不容易獵到了一頭山豬,返回部落途中卻冒出了程咬金-眼鏡蛇,為了逃命只好將到手的肥豬肉拱手讓人;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山豬的好友–黑皮熊,兩個獵人與憨厚的黑熊、內心膽小脆弱的眼鏡蛇、愛吃的山豬共譜出了一段搞笑、溫馨的故事。全劇以輕鬆和諧的方式帶領小朋友進入森林保育的領域裏,主要在宣導人類與自然環境應和平共處的理念,以環境教育的觀念,從小培育孩子們養成愛護大自然,以及尊重生命的教育目標。
  縣長魏明谷自上任以來一直努力將彰化縣打造成為多元文化藝術特色大縣,本次文化局「107年度彰化同樂會 藝術巡演活動」,讓更多人認識藝術劇團表演,同時增進親子美好時光,推動彰化縣為友善藝術人文城市,情感生活更為融洽和睦!表演節目精彩活潑,歡迎鄉親們一同來觀賞這場快樂的藝術饗宴。 彰化童樂會 藝術巡演活動~小青蛙劇團《熊的傳說》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