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彰化Logo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瀏覽人數:664

色盲女孩的繪畫夢想 《彩虹音樂森林》6/2員林演藝廳小劇場溫情登場

  • 活動時間:

    2018.06.02

  • 主辦單位:

    彰化縣文化局

  • 活動地點:

    員林演藝廳小劇場

色盲女孩的繪畫夢想 《彩虹音樂森林》
演出地點:員林演藝廳小劇場(彰化縣員林市員林大道二段99號)
票務資訊:300、500元(兩廳院售票)
  孩子遇到挫折該怎麼不輕言放棄而堅持信念?就讓彰化縣文化局透過「海苔哥哥」黃韋翔的萬花筒劇團,用勵志感人的親子輕音樂劇《彩虹音樂森林》於6月2日帶領員林的大小朋友見證色盲女孩如何勇敢追求繪畫夢想!
  萬花筒劇團由「海苔哥哥」黃韋翔於2010年成立,其宣導短劇巡演全台校園,受到很多小朋友們的喜愛。2017年以少見的色盲題材,推出劇團首齣舞台劇作品《彩虹音樂森林》,即得到北部觀眾熱烈迴響「不僅適合兒童觀賞,其寓意更適合大人賞析!」「小孩感動,大人也偷偷拭淚!」。故事描述色盲女孩妮妮熱愛畫畫,但用色特殊經常被同學嘲笑,幾度放棄成為畫家的夢想,卻意外進入「彩虹音樂森林」,她開始「聽見顏色的聲音」…
  團長也是導演、主演之一的「海苔哥哥」黃韋翔表示,色盲朋友外表雖與大部分人沒有不同,但辨色能力的缺乏在生活中多少有所阻礙。若患有色盲的孩子在成長階段遭受異樣眼光,或是無知的言語霸凌,對品格的養成影響甚鉅。期望透過演出,除了表達遇困難不輕言放棄的精神,也對孩子傳達「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本場演出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及彰化縣文化局協辦,其關懷社會與追夢的創作特色,也獲得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贊助支持,安排鮮少接觸藝文活動的弱勢孩童欣賞表演;為散播更多感動與希望的種子,劇團邀請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起共享這場溫暖的藝術饗宴。
  演出當日特別在劇場前廳展示色盲畫家的畫作,讓觀眾真實感受獨特精緻的畫風與努力不懈的心路歷程。歡迎大手牽小手至員林演藝廳小劇場來一場奇幻的追夢旅程!6月2日週六下午1點半與4點半共2場次,目前尚有票券,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