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益源古厝
彰化縣秀水鄉益源巷4號
景點特色
彰化最大古宅-馬興陳宅〈益源古厝〉國定古蹟
馬興陳益源大厝為彰化最大型的古宅第,亦為台灣有名之大宅,於清道光二十六年創建〈西元一八四六年〉,陳家渡台經商致富,遂購地興建此大宅第及莊園。族人於咸豐九年〈西元一八五九年〉中舉,後來又出了文武秀才及貢生數人,家族功名顯赫。 益源古厝一景
傳說其規模大到足以令人迷路!大宅規模宏整,占地一甲多,三進六條護龍,共有九十多間房間。在空間配置上依序為外埕、門樓、前埕、正門、中庭、轎廳、正廳、後庭、後廳。地方傳說益源古厝有九十九個房間門,若無陳家族人帶路,一進古厝可是會迷路的呢!
益源古厝一隅
內行人看門道!陳四裕大門:今益源古厝之大門門額上書有「陳四裕」字樣之陳四裕大門─其形成內外廣場空間比對,為古老門房建築。「四裕」名稱之由來,為陳家之第二代有四位男丁,依其四位繁延子孫而分成四房,希望每一房均能富裕不綴,而稱「陳四裕」,今益源古厝之大門門額上仍書「陳四裕」為其表徵。
旗竿座
旗竿座:前埕尚存一對旗干座,為族人於咸豐九年〈西元一八五九年〉中舉時所立。
益源大宅
益源大宅:使用許多唐山石版及紅磚,施工精良。其正堂神龕木雕出色,彩繪多使用黑色、紅色及貼金技巧,氣氛典雅。
益源古厝
益源古厝。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老街巡禮
  • 服務電話
    886-4-7250057 分機2412
  • 開放時間
    採預約制、參觀人數需16人(含)以上,請於中午過後與管理人陳先生聯絡,電話:0980-620540。(為維持參訪品質,採預約制,不受理現場臨時參觀。)
    或請於上班時間向彰化縣文化局文化資訊科預約,04-7250057轉2412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