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古月民俗館
彰化縣彰化市中華路57號
景點特色
  古月民俗館於歲次甲申年端月(民國93年1月)利用第二次世界大戰遭空襲轟炸後拆除的天后宮遺址興建,工程歷經兩年,在歲次丙戍年莆月(民國95年5月)完工,期以小規模之投資建設,透過有限空間、無限館藏的巧妙規劃,傳承台灣傳統文化。 古月民俗館授權提供-門口
  古月民俗館係源自清領彰邑聞人李氏員外園邸,其範圍東至節孝祠、古月井(今彰化生活美學館),西至古月園酒家(今中山商場),南至彰化東門樂耕門(今交通隊前),北至彰化公會堂(今彰化藝術館),園邸座落彰邑八卦山腳下。
古月民俗館
  本館為地上四樓建物,總面積940.27平方公尺,是一處綜合教育、展示及提供文化交流的公共空間,設有藝文表演場、民俗才藝研習室、展覽室、半線史蹟室、多媒體影音劇場、會議室及觀景台,以介紹彰化市開發史、蒐藏台灣民俗文物為主,輔以展覽其他藝品、產業、全國各地特色,並舉辦鄉土文化活動,為參訪彰化市美景及歷史文化的新景點,更為彰化市古蹟活化開創一個新的發展契機。
古月民俗館授權提供-一隅
清道光版彰化縣誌明載:「古月井在東門外,八卦山麓,前係居民李氏園中,忽湧甘泉人爭汲焉,邑令胡公乃捐俸購之為井」,嘉慶年間知縣胡應魁立「古月井碑記」於彰邑城隍廟左側壁,足證古月園乃溯自「古月井」而得名,該碑記現移本館俾民眾懷古。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
  • 服務電話
    886-4-7279937
  •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09:00-17:00
    周一、民俗節日(除夕、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休館
  • 門票資訊
    本館各樓層均為免費參觀。
  • 旅遊叮嚀
    ◎申請導覽解說團體務請於參觀前十天完成預約手續,並請依時到館參觀;若逾時三十分鐘未到者,恕請自行參觀。◎本館全面監控錄影,禁止偷竊、攝影、喧嘩、追逐嬉戲、飲食、抽煙、服裝不整、攜帶寵物、食物入場。
  • 文宣下載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