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王功蚵藝文化館
彰化縣芳苑鄉漁港路840號
景點特色
「男人養蚵,女人剝蚵」是王功人的寫照,從思考「一顆廢棄的牡蠣殼的價值」開始,為蚵殼找到再生之路,透著強韌不畏艱辛苦的王功精神,默默在地方學校推廣,引發學生們創造能力及興趣,推展蚵藝之路由此開始。 王功蚵藝文化館
蚵藝照片館內
92年由文建會發掘而給予研習輔導,94年獲勞委會的支持開始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村民們常常熱心主動提供蚵殼,共同欣賞蚵藝之美,社區互動的情感,在蚵殼之間流轉,更重要的意義是隨著蚵藝的發展,帶動漁村商機。
蚵藝照片館藏
蚵藝不只是藝術品,要傳達的是對生命的關懷、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重視,原本造成環保問題的蚵殼,變身成為藝術品,協助解決環保問題。
蚵藝照片擺設
以黑面琵鷺、白鷺鷥、高蹺鴴鳥、貓頭鷹等為創作題材,為激發人們對生態保育的重視,不斷的研發創新,是蚵藝協會生命的泉源,期望藉由我們的發展促使更多人對環保和生態保育的參與關懷,讓台灣的海濱更美麗,天空更清新資料來源:王功蚵藝文化館。
王功蚵藝文化館門口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
  • 服務電話
    886-4-8936657
  • 傳真電話
    886-4-8932248
  • 開放時間
    09:00-17:00
  • 門票資訊
    票價 :免費
  • 景點網址
    oyster.art@msa.hinet.net
  • 旅遊叮嚀
    服務項目 :蚵殼藝術創作展、蚵藝DIY、戶外教學、行程安排 票價 :免費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