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鷹揚八卦
彰化縣彰化市虎崗路
景點特色
彰化東側的八卦山脈是每年過境度冬的候鳥的棲息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每年三、四月清明時分在彰化過境停棲的灰面鵟鷹和赤腹鷹,數量可多達兩三萬隻,起鷹群們群起盤旋時,場面之壯觀令人驚歎!這是每年彰化縣最重要的賞鳥活動,也是鳥類保育和棲地保護學習的最好機會。
鷹揚八卦-入口鳥型石雕
灰面鵟鷹的小名
「灰面鵟鷹」因其臉部有灰色狀而得名,也因北返經中部時適逢清明節,故稱之為清明鳥或掃墓鳥,又因飛入中部地區時大部份均由南方飛來,民間才統稱為「南路鷹」。
賞鷹平台入口
理想賞鷹時間
清明節前後的陰天,山雨欲來,令牠們迫降於此,尤其當牠們以距地面三百至五百公尺低空飛過,或群集於空中隨氣流盤旋時,絕對令人讚嘆。
鷹揚八卦-說明牌
灰面鵟鷹辨識秘訣
雄鳥:體長約42-45公分,與雌鳥類似,但羽色為赤褐色,翼上覆羽部份赤色更濃。
雌鳥:體長約49公分,褐色頭頂,白色眉斑,喉中間有一四色縱線,整片褐色的胸部,褐色橫斑的腹部/,褐色的背部,其臘膜及腳均呈橙黃色(一般猛禽多呈黃色)。
幼鳥:全身為褐色,眉斑極粗,胸腹部有縱斑。
鷹揚八卦-鳥類
說給你知
八卦山區分佈活動的鳥類還有夏天時的留鳥如:黑枕藍鶲、白頭翁、五色鳥、麻雀和綠繡眼或夏候鳥中杜鵑等,以及冬候鳥紅尾伯勞、藍尾鴝、黃尾鶲等,值得一探喔!
好奇寶寶跟我走
鷹群落腳地點大多在賞鷹平台、安溪寮、七壙、彰化市私立培元中學和芬園的八卦山谷。
鷹揚八卦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7289608
  •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 旅遊叮嚀
    彰化東側的八卦山脈是每年過境度冬的候鳥的棲息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每年三、四月清明時分在彰化過境停棲的灰面鵟鷹和赤腹鷹,數量可多達兩三萬隻,起鷹群們群起盤旋時,場面之壯觀令人驚歎!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