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王功渔港
彰化县芳苑乡渔港路900号
景点特色
王功的明显标志-芳苑灯塔,沿着省道台17线沿海路,远远就可以看到王功地标耸立。 芳苑灯塔
芳苑灯塔于民国67年1978建造,塔高37.4尺,灯高35.7公尺,塔身为八角形钢筋混凝土造,塔身漆以黑白直条纹,装设四等电灯,每10秒明5秒暗5秒,光力28000支烛光,相当于1000瓦的亮度。塔内有发电机房、仓库、宿舍等设施,属于交通部航港局管辖,是座国际灯塔。
王功渔港
过去「王功渔火」曾是彰化八景之一,近年来渔船减少,盛况不复见。不过,来到海边,爬上王功渔港观景台一览渔港,涨潮前,一艘艘舢板载着蚵仔回港,满载而归浅滩潮间带可见弹涂鱼、招潮蟹,幸运的话在泥土间会摸到蛤仔。 沿着芳苑灯塔后方堤岸道路,往新宝村方向走,是彰化县农业局多年复育成功的大片红树林,约1公尺高的红树林里有白鹭鸶等水鸟栖息,是很棒的自然生态教室。
王功渔港美食街
新鲜海产、芦笋、花生及蚵仔则是王功特产,在王功海堤旁有多家餐厅供选择,芳汉路王功美食街可吃到俗称蚵仔嗲的「炸粿」,外皮香脆,可依喜好选择内包韭菜、蚵仔、猪内或花枝,再搭配炒芦笋、蚵仔汤。再配上多家现炒的盐炒花生,口味各具特色。
王者之弓桥
王者之弓桥-绝赞的观夕照据点,夕阳缓缓从「王者之弓」落下,晚霞照在情人的身影上彷佛在见证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这是王者之弓最美的一刻。
王者之弓桥位于渔港出海口,港区的南缘,为一座跨港景观桥,其造型系以本地地名「王功」引申「王者之弓」构思。王者之弓桥桥长82公尺,宽4.5公尺拱顶高20公尺,桥版面最高8公尺。桥梁材质采用最容易塑形之钢料,呈现几何之美,塑造彰化海岸地区性景观为意象。生态景观桥-荣获国际性建筑大奖,乍看之下,彷佛是大白鹭展翅高飞。这座桥设计 「强调人性关怀、光线和风的互动」,并荣获国际性建筑大奖 -远东建筑奖,是国际观光客必访之处呢! 从桥上不仅可远眺后港溪出海口的潮汐变化及王功夕照,也可观赏到相当丰富的湿地生态景观。
生态景观桥一景
生态景观桥位于渔港南边后港溪上,距离渔港入口前约400公尺,沿堤顶阶梯爬上堤顶即可看到。景观桥民国93年200410月25日落成启用,长度97.5公尺,宽度约2.5至3.5公尺。设计主轴强调人性关怀、光线和风的互动。桥梁型式本身利用拱与折板结合成一利落的桥型。主结构为钢骨结合混凝土,以拱的型态传递力量。烤漆的钢板为主要包覆材料,动态的折板变化丰富观景趣味,而玻璃的设置使停留区免于强风的困扰,地枰铺以南方松木营造亲切自然的质感。
生态景观桥一隅
桥梁型式本身利用拱与折板结合成一利落的桥型。主结构为钢骨结合混凝土,以拱的型态传递力量。烤漆的钢板为主要包覆材料,动态的折板变化丰富观景趣味,而玻璃的设置使停留区免于强风的困扰,地枰铺以南方松木营造亲切自然的质感。
王功渔港夕照
王功渔港夕照
位置地图
交通方式
交通资讯
乘车资讯
A、搭台铁火车至彰化火车站→换乘员林客运(6713、6714)至王功,员林客运彰化站电话:04-7223153
数据源:员林客运彰化站时刻表(http://www.ylbus.com.tw/Changhua.html)
B、搭台铁火车至彰化火车站→换乘彰化客运(6708)至鹿港,换乘员林客运至王功。员林客运鹿港站电话:04-8852055
相關資訊
  • 类别
    滨海旅游,亲子旅游
  • 服务电话
    886-4-8934967
  •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退潮才能下去海边看
  • 旅游叮咛
    潮间带体验时,请注意安全。潮汐数据,可上中央气象局/渔业气象/潮汐预报专区查询。 http://www.cwb.gov.tw/V7/forecast/fishery/tide_1.htm
為您推薦相關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