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景點特色
現代化無塵設備的引進,對於大村農場的發展是一項關鍵的進程,亦是台灣整個食藥用菇類栽培的重大突破。位在埔心鄉「魔菇部落」裡頭的菇菇們住的居然都是6星級規格的別墅!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正面
在整個菇類的製程中,從初始的木屑品質挑選,發酵,營養調配,填包之後進入 130℃高溫殺菌,在進入無塵設備裡進行接菌,養菌的工作。「沒吃過菇,也要看過菇長大」,現在要吃菇很容易,但要看到香菇成長的過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魔菇部落預約六星級無塵室導覽,穿上無塵衣、無塵鞋帽後,解說員帶著大家參觀並詳細的解說菇菇的成長歷程,聽完之後大小朋友們對龐大的香菇家族都有更詳細的了解了~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也因此為這樣一致的環境控制,使得菇類的產能在這樣工業化的控制下,開啟了世界級的「植物工廠」一統規格、一定質量的生產方式與經營理念。同時更進行國內主要菌株,包括杏鮑菇、粉紅菇、靈芝茸、黃金菇以及國外雲南品系的杏香菇之重點栽植。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用菇菇製成的面膜,裡面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敷完水噹噹,臉亮白的可以當反光鏡了,男性朋友們可別忘了買回家送媽媽、姐姐、妹妹、女友或是老婆大人,包她們龍心大悅,世界當然也就和平啦! 若是身邊有吃貨友人們,那麼帶上特製的菇菇XO伴醬準沒錯,濃濃的醬汁拌上炸醬麵,在冷冷的冬天裡來一碗,肯定收服大家的心,翻轉黑暗的料理王的稱號就靠它了,小白也能當廚神~ 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還有靈芝咖啡、酵素、益生菌、漱口水等菇菇系列相關產品,從吃的到用的,魔菇部落都貼心的幫你準備好囉,只差您來看看了!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神農養身餐廳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除了導覽,如果還想跟菇菇們有跟親密的接觸,能到園區內體驗種菇DIY,親手將種香菇的基質揉碎,耐心地填裝進瓶子後,香菇帶回家後經過悉心的照顧,每天都要記得幫它噴水,大約14-19號就能採收了囉!能吃到自己親手種的香菇肯定會有滿滿的成就感,不來親手試試種香菇可就真的太可惜了呢!若是喜歡手作的朋友,還能加碼接著挑戰一下製作菇菇餅乾和PIZZA,小編幫你打聽好了,難度只有一顆星,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上手唷!
來到魔菇部落除了體驗各種菇菇DIY,絕不會讓遠道而來的各位餓到了!在園區內的神農養生餐廳內用餐,除了有自家的有機菇外,顧名思義採用的芳苑吳文元優酪豬肉、雲林口湖王益豐鯛魚片、埔鹽陳慶輝有機花椰菜、埔鹽施欽雄194香米,以上這些都是得了神農獎的珍貴食材。而種香菇的太空包是用木屑、狼尾草、玉米、小麥粉、玉米芯、米糠等營養的成分組成,難怪這裡的香菇口感吃起來新鮮又有彈性,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上癮了!平日來
來到魔菇部落除了體驗各種菇菇DIY,絕不會讓遠道而來的各位餓到了!在園區內的神農養生餐廳內用餐,除了有自家的有機菇外,顧名思義採用的芳苑吳文元優酪豬肉、雲林口湖王益豐鯛魚片、埔鹽陳慶輝有機花椰菜、埔鹽施欽雄194香米,以上這些都是得了神農獎的珍貴食材。而種香菇的太空包是用木屑、狼尾草、玉米、小麥粉、玉米芯、米糠等營養的成分組成,難怪這裡的香菇口感吃起來新鮮又有彈性,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上癮了!平日來的話,還有現採現吃的隱藏版體驗唷,一整株的黑美人菇還種在太空包上,「尚青的最對味」!想吃看看什麼叫做得過神農獎的厲害食材,來蘑菇部落的神農餐廳準沒錯,讓你的胃獲得大滿足~
魔菇部落生態休閒農場
部落裡的香菇們經過用心的照顧,是多家連鎖餐廳的熱門寵兒,甚至還外銷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澳洲,有機會的話,週末帶著孩子來場好吃又好玩的生態之旅,一起到魔菇部落當個愛「菇」人士吧!寓教於樂,讓孩子在動手做和玩耍的過程中更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縱情花田,親子同遊
  • 服務電話
    886-4-8521898
  •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二:休園日
    週三至週五:10:00~17:00 開放30人以上團體預約入園/開放散客預約用餐(前一日預約)
    週六至周日、國定假日:10:00~17:30 開放民眾購票入園
  • 景點網址
  • 旅遊叮嚀
    團體參觀及美味菇菇大餐皆採預約制。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