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許木農村文物館
彰化縣鹿港鎮南勢巷57-18號
景點特色
  鹿港小鎮的名勝古蹟多半集中在鎮上,郊區的景點寥寥可數,但自99年1月3日之後,在鹿港洋厝里南勢社區開幕了一家「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它結合社區周遭景點,成為鐵馬客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南勢社區是彰化縣的模範社區,居民結合當地企業「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源,將社區建設的有如世外桃源。遊客不僅可以體驗傳統農村的靜謐恬適,沿著洋仔厝溪追逐夕陽和成群的白鷺,現在又多了農村文物館可以帶領大家重溫那物質缺乏卻充滿希望的年代,是親子旅遊賞文物、觀生態的最佳去處
許木農村文物館一景
  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的成立乃由財團法人帝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嘉種先生,為紀念其父母親許木先生、郭惜夫人留下最可貴遺產是三句家訓「人做嘸死,病才會死」、「人要早起,不然天上掉黃金嘛來不及盛」、「大富靠天公,小富靠勤儉」,不要忘記許家辛苦農耕起家。
許木農村文物館-床
許木農村文物館-文物
因而緬懷先民勤樸農耕精神,飲水思源之心思,於鹿港南勢社區活動中心東鄰自有土地,捐資籌建以雙護龍三合院式建造,以保有農村傳統建築風貌,成立「許木農村文物紀念館」,此為彰化縣第一座以農村文物為主題的農村文物紀念館。
許木農村文物館-五穀豐收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展覽博物
  • 服務電話
    886-4-7713082 分機8135
  • 傳真電話
    886-4-7710725
  • 開放時間
    週六-週日:09:00-16:00(團體或個人自由參觀)
    週二-週五:採預約參觀(只限團體)
  • 門票資訊
    參觀紀念館一律不收取費用
  • 景點網址
  • 景點網址
    foundation@depoautolamp.com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