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孔子廟
彰化縣彰化市孔門路30號
景點特色
彰化孔廟(國定古蹟),為清朝在台灣修建孔廟規模最宏大的,是古代的學術殿堂,迄今仍保有古早孔廟的建築味道。 彰化孔子廟
彰化孔子廟為台灣中部文教發展之重要象徵。創建於清雍正四年〈西元一七二六年〉,知縣張鎬創建,為舊時彰化縣學所在,中為大成殿、東西二廡,前為甬道、戟門,東為義路,西為禮門,右前為櫺星門,後為崇聖祠,左為明倫堂,堂後為學廨,是故現存之規模已於創建時初具。現貌之格局為道光十年〈西元一八三0年〉大修之結果。
孔子廟側拍
內行人看門道,原來之規模宏整,設施除孔廟外,還有白沙書院及明倫堂等。現只存留中軸建築,包括櫺星門、禮門、義路、戟門、大成殿、東西兩廡及後殿崇聖祠等。
孔子廟
主祀神明:至聖先師孔子
大成殿:面寬五間,四面走馬廊,屋頂重簷歇山,殿前置石造丹墀,建築尤為精美。
龍柱:明間置龍柱一對,造型雄偉剛健、彫工出色,為台灣罕見之柱作。
神龕:大成殿內中央的神龕,彫琢精細。龕內供置孔子牌位。孔子廟兩旁供奉著孔子的學生。
孔子廟外觀
孔子廟及藍天綠地。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乘車資訊
公共運輸:彰化火車站下車後,步行由光復路直行至民生路右轉,行至孔門路後左轉,目的地在左手邊。
相關資訊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