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台灣工藝之家-董坐石硯藝術館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四段286號
景點特色
硯雕大師-董坐
硯雕大師董坐,於二水市區成立「董坐石硯藝術館」多年來推廣二水石硯不遺餘力,擁有九十餘年歷史的三代硯雕世家,一家人對石硯創作極為堅持,對藝術文化的推廣更為積極,從創作藝術、教學,到開放私人展館供人欣賞與解說,其無怨無悔的無私付出,只想讓硯台文化紮根。
董坐屢次獲得國內獎項,並多次受邀國內外舉辦個展;頗受好評,來到二水,若想一窺螺溪石硯奧妙,來找董坐準沒錯!
螺溪石硯
濁水溪古稱為螺溪,因溪名直接取為螺溪石,螺溪石,石質細緻,雕琢成硯為書房案上好作品,研墨時發墨快且磨之無聲,廣受文人雅士推崇,也讓螺溪石硯揚名國內外。
圖片、資料來源:董坐石硯藝術館
螺溪石硯作品
螺溪石硯展示
硯雕大師-董坐
螺溪石硯展示
螺溪石硯展示
螺溪石硯展示
螺溪石硯展示
螺溪石硯展示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工藝創作
  • 服務電話
    886-4-8796135
  • 傳真電話
    886-4-8796137
  • 開放時間
    09:00-18:00
  • 景點網址
    Tung.tso@msa.hinet.net
  • 旅遊叮嚀
    1、 團體參觀請於一星期前事先預約。2、 館內禁止喧嘩跑跳、攝影、拍照。 如有學術、採訪特殊需求,請洽詢館內人員。3、 欣賞作品時,請勿用手觸摸,以維護作品安全。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