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Changhua
遊憩景點
:::
永安宮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35號
景點特色
  在本廟現址,有間茅茨內供奉著三尊紙糊的王爺神像,和數隻土製虎爺將軍。適逢當時地方上發生不尋常之事,百姓有的神志不清,有的染病,查亦無病因;百姓不但惶恐,更束手無策,於是求王爺降福保平安。翌日有一漁夫經過此廟,見廟火光沖天,入內查看,突然王爺降輦附身作法安鎮,從此地方又恢復太平,眾信徒捻香膜拜,赫然香爐浮出“薛”字,自此地方百姓尊稱此神像「薛王爺」。
  鹿港永安宮是一座和鹿港發展史息息相關的古廟,在歷史開發上,本廟主祀的薛府王爺,是康熙23年設立鹿港水師汛後,由水師官邱於康熙37年自祖籍地奉請立壇庇祐,可謂歷史悠久;旁祀的曾大老爺,則是真有其人,且軍功事蹟明列縣志的人物,曾大老即為乾隆60年陳周全事變殉職的水師游擊曾紹龍,事後獲欽卹賜祭世襲,諡四品並入祀昌忠祠,現廟中所祀神今造形即是四品官服像。另傳曾大老雖是武舉出身,卻擅經詩文墨,私辦學堂教化鄉民且力薦學子科考功名,肇啟鹿港文風頗得民心,因此入祀後的曾大老,也成等同文昌君一般,為信眾子弟科考祈願膜拜的對象。
永安宮
位置地圖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
相關資訊
  • 類別
    老街巡禮
  • 服務電話
    886-4-7755542
  • 開放時間
    06:30-9:30
為您推薦相關景點